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灵武恐龙化石遗址已发现8只恐龙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26日电(记者曹健、罗国芳)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宁东镇南磁湾恐龙化石遗址截至26日,已发现8只恐龙的化石。

  据宁夏灵武恐龙地质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刘宏安介绍,在化石遗址1、2号坑发现的恐龙个体比较大,而3号坑发现的恐龙个体小得多,比较年轻。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徐星认为,灵武恐龙化石点是近年来中国蜥脚类恐龙化石发现最重要的地点之一。该遗址埋藏面积大、分布集中,恐龙化石骨架大多为半关联埋藏,化石保存比较完整,这种情况在蜥脚类恐龙化石发现中比较罕见。

  刘宏安说,近日,工作人员在发掘现场以东20米处,挖引水渠时又发现新的恐龙化石,随着发掘工作的进一步开展,预计将会有更多的恐龙化石被发现,涉及恐龙的数量也会随之增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