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会两节三喜迎门阿拉善盛装迎接八方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9:40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8月26日电8月的阿拉善,民族体育盛会、奇石节、沙漠节同步举办,蓝天白云为之歌唱,沙漠戈壁尽展欢颜。

  首先登场亮相的是奇石节。以“庆民运、迎奥运”“戈壁奇石·阿拉善”为主题的“2006中国·阿拉善第二届奇石文化旅游节”8月16日在阿左旗巴彦浩特开幕。本次活动为期半个月,吸引了来自台湾、福建、深圳、广西、宁夏等省、区、市的众多奇石爱好者。有消

息说,通过精心筛选,本次参评获奖的奇石与阿拉善首届奇石节获奖奇石,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展览。

  8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阿左旗巴彦浩特隆重举行。本届民运会为期5天,至30日结束。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17个项目的比赛。26日晚上举行的开幕式上,能容纳2万多人的阿左旗巴彦浩特体育场将上演一场有3500多人参加演出的大型本土民族歌舞晚会。从阿拉善走出的我国著名歌唱家德德玛将回家乡助兴。从内蒙古草原走进央视的著名节目主持人鲁健担任该场晚会的主持。本届盛会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3所全国重点大学的30名学生,他们8月14日特意从北京来到阿左旗,将在这里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志愿服务。

  为民族体育盛会助兴,8月28日,在被称为中国最美的沙漠——巴丹吉林沙漠深处的巴丹湖畔,将举办“中国内蒙古阿拉善第二届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何玉玲、周志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