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废旧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基本处于无序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邹声文、田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26日说,我国废旧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基本上仍处于无序状态。

  盛华仁是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跟踪检查有关环境保护法律实施情况的报告时说这番话的。

  “废旧电子产品污染问题日益突出。”盛华仁说,在过去几年的执法检查中,已经发现废旧电子产品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

  随着我国电子工业的快速发展,废旧电子产品特别是废旧家电的污染逐步进入高峰期。200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修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时,从法律上明确了生产者、销售者依法承担对其产品和包装物进行回收处置的责任。

  “现在修订后的法律已经实施一年半了,但这项制度至今没有得到落实,许多电子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甚至根本不知道有这项法律规定。”盛华仁说。

  “目前,废旧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基本处于无序状态。”盛华仁说,有关部门在广东、浙江一些地区调查发现,有的处理方式十分落后,对周边环境产生了严重污染,并危害到人体健康。

  与此同时,全国仅有的一些水平较高的废旧电子产品回收利用企业,在与那些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小企业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经营困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