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谈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0:00 东南早报

  信心毅力+多练习=一本驾照

  今年40多岁的吴大年最近最得意的事情就是考驾照了,因为驾照的三个科目,他都是一次性就通过了。于是他跟我们讲述了他考驾照的一些心得。

  ●坚定信念

  吴大年现在在洛江区工作,从家里到单位得有200多公里的路程,为了方便行程,他去考了驾照。有了驾照后,他偶尔跟朋友、同事借车子来开,“我们有驾照人家也比较放心,没有驾照我也不好意思去找人家要借车子,所以迫使我一定得有本驾照,而且现在我已经投入了三千多元钱,不可以放弃掉,有什么问题一定要自己想办法解决,有了这个信念,学车时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也要想尽一切办法把它克服掉。”

  吴大年认为,如果他这次不过的话,补考还要再交一笔费用,还要等很久安排考试,特麻烦,还不如现在多投入点资金,多努力下,一次就过。所以每当遇到困难,吴大年从不气馁,总是用各种方法把困难给解决掉,特别是在学倒杆时。

  ●熟悉车感

  学车时,吴大年先后跟了6个不同的教练,,每个教练都教了他不同的开车方法,他也自己研究,终于琢磨出了一套合适的方法,比如是倒杆时是以左轮为参照物还是以右轮为参照物。“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学车先天条件就没年轻人的好,如果再不自己努力下,驾照是很难拿到的。”

  对于每一门科目,吴大年总是仔细地去揣摩,“科目要怎么考自己心中得有个数。在学倒杆时,吴大年花了不少的工夫,“在我看来,熟悉车感最重要,为了能考过倒杆,我在这方面花了不少精力。总是要想尽各种办法弄到车子去学,有了车子还要想办法让教练来指导”,即使教练不随车指导,吴大年依然自己一个人在训练场练习各种的操作,往往一练就是好几个小时。

  ●要有毅力

  这次考驾照三个科目都是一次性通过,这对吴大年的影响很大,“以后我做什么事情都很有信心,其实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信心,要有欲望,这样才能增加更多的动力去把事情办好。”最后吴大年说,操作性的东西练习很重要,只要有毅力,不停地练,把一个个难关给攻克了下来,拿到驾照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了。”

  花絮

  逛街听到消息赶来

  昨天,市区的庄先生到了会场后发现朋友也过来了,打完招呼后,庄先生忽然问朋友,“这个活动是哪个单位办的啊?”

  原来,昨天早上庄先生上街时,忽然听路人提起了这场关于如何考驾照的座谈,刚好自己过几天就要考倒杆,想着反正也没什么事,也跟着赶过来听听。“听说是早报办的,不错啊,我刚好有很多不清楚的事情,正好给我下了场‘及时雨’。”庄先生高兴地说。

  老驾驶员也来“听课”

  老驾驶员的吴育生是经过时留下来驻足的,在现场试车时,他跟其他学员一样顶着烈日,听曾朝晖讲述一些考试时容易犯的细节错误,他说,“我已经是拿了驾照的人了,还跟人家凑在这里,真是不好意思,不过很好奇,过来听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