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屋住着老父母屋后山体常塌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0:00 东南早报

  有关部门同意他们建新房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前几天下的一场雨,再加上五号台风的“后遗症”还远未消除,林女士的老家至今仍面临随时可能发生山体滑坡的危险。而屋子里住着老父母,她的兄弟姐妹却在泉州工作。

  林女士老家在安溪县虎邱镇仙景村矿林铺129号,平时她都在泉州市区上班。近几天来,林女士为老家房子接连发生两次塌方的事,没少操心。“像我们都在泉州,孩子都在外面嘛,家里只剩下老人,主要是担心老人在家里面,塌方了两次,我很担心。”

  林女士的父亲说,五号台风“格美”来的时候,与房屋紧密相连的山体就塌方了一次。8月18日安溪普降大雨的时候,山体又发生了滑坡。

  林女士计划在别处另盖一栋房屋。不过,这一计划没有得到村里同意。

  村里为什么不同意林女士一家另盖房屋、举家搬迁呢?仙景村支书林天赐解释,目前村里已经接到不少村民类似的反映,都说是地质灾害,但是否是地质灾害,是否是危房还得等专家鉴定,并不是想搬就能搬。申请鉴定时,首先要通过镇里。

  经过实地勘察,前天,虎邱镇政府部门认为林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同意林家在新址建房,但要求林家在新房建起后,旧房应当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