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类学生不得购买学生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28 重庆晚报

  

四类学生不得购买学生票(图)

  车站给排队买票的学生准备了电风扇

  本报讯暑假就要结束了,重庆火车站迎来了学生到达客流的高峰。记者昨日从该站了解到,目前,火车站每日都有近3000名学生到达。为方便新生出行,火车站将严格发售学

生票。

  记者昨日在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学生票销售火爆。走下火车的约30%都是大学生。一位就读重庆医科大学的学生称,他家住济南,得知重庆今年夏季遭灾,特地提前回校。如果有需要,开学后可能会被派往一些区乡做义务劳动。许多大学生则表示,提前回校主要是不想在新生入学高峰时段打拥堂。

  由于此前曾查出有人用假学生证购票,昨日起,火车站对学生票销售进行严格把关,除新生入学凭录取通知书购票外,有四类学生不能购买学生票:父母中有一人在学校所在地的学生,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不予发售学生票;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不予发售;《学生证》丢失后补发当年不予发售;学生需乘坐软座、软卧时,客票、加快票、卧铺票、空调票均按全价核收。乘坐硬卧时,卧铺票部分按全价核收。

  学生票售票时间将截至到下月30日为止。若一个学生持两个学生证,火车站将收缴学生证,并告知学校不予办理优惠乘车手续。

  下月1日起,可在我市范围内铁路直接设立的售票点购买异地火车票,每张火车票收取5元手续费。购票时,售票点将出具异地票手续费收据。

  火车站称,目前每天学生票销量在3000至5000张左右。前往杭州、上海、广州、汉口、西安、厦门、太原、昆明、成都、乌鲁木齐、贵阳等地的学生和其他旅客,应提前10天左右购票,避免票源紧张。

  记者王渝凤/文钱波/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