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只会用马桶的猫主人想给它找个好“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25 杭州日报

  一只朝夕相处了7年的可爱猫咪,一只会自己上马桶的聪明猫咪,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与它分离,昨天郭小姐致电杭州日报热线85109999,希望记者能够帮她心爱的猫咪找一个新好主人。郭小姐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的一名教师,她向记者讲述了和这只猫的点滴故事。

  博士论文幸亏有它熬夜相伴

  我从小爱猫,总共收养过8只,但它们都相继离开了我。“苗英俊”是与我相处时间最长的一只。“苗英俊”是我给它起的名字,苗就是“猫”去掉偏旁。它很漂亮,又是一只公猫,于是给它取大名“英俊”,我平时都喊它咪咪。

  咪咪是2个月大的时候来到我家的。浑身毛发油亮亮的,黄白相间。相处7年,咪咪非常善解人意。记得写博士论文那会儿,它每天晚上都要陪我到深夜。我经常会熬夜到天亮,咪咪就一直陪着我,我不上床,它也不会去睡觉,几年来如一日。多亏有它相伴,难熬的夜晚才多了乐趣,论文也提前完成了,在这方面连我爱人都说没法和它比。

  会用马桶的咪咪还上过报纸

  咪咪很爱干净,从来不随地大小便,甚至还学会了自己用马桶。有一次,我和爱人都上班去了,下班后发现抽水马桶里有粪便,我还以为是谁上厕所没冲呢,后来几乎天天都有,爱人就问我会不会是咪咪干的,一调查果然是它。原来由于怕猫到处乱方便,爱人一个月前曾专门给它示范过怎样用马桶,没想到它还真学会了。

  咪咪上厕所还很有讲究,小便时蹲得很低,怕小便会溅出来,而大便时会蹲得很高,撅着屁股,怕大便会弄脏自己的屁股。因为它的这个超常能力,还上了浙江某报纸举办的“宠物超能力”比赛,成了明星猫。

  咪咪很聪明,我和爱人用方言说“吃”、“打”它都能听得懂。当然,一听到“吃”,它马上会叫一声,而听到“打”就吓得蜷成了一团。有时它犯错误后,为了躲避惩罚,就会冲到厕所里蹲在马桶上假装上厕所,等你不生气了再出来。

  不得已想给它找个新好主人

  咪咪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我本想养它一辈子。但结婚多年,自己和家人都想要个小孩。一个当医生的阿姨知道我很喜欢猫后,就告诉我要想生小孩就一定不能和宠物接触,因为动物身上带的一些病菌会给小孩带来潜在的危害。

  公公婆婆因此天天催我早点把咪咪处理掉,我只好请你们帮忙给我的咪咪找个好婆家。咪咪很好养,吃猫粮,不乱跑,也不会咬人,卫生保持得更是没话说。我对新主人也没什么特别要求,只要他是真心爱猫就行,如果有上了年纪的知识分子愿意收养那是最好,因为他们会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咪咪,咪咪也可以给老人做做伴,逗他们开心。(见习记者李名生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