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政府代表团访问河南 李克陪同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44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凌)8月25日至26日,以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州长弗兰西斯科·兰赫尔·戈麦斯为团长的州政府代表团访问了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陪同参观。

  26日上午,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密封车间、车速表试验车间、承装车间等,对客车的生产工艺、最新技术、市场销售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工作会谈前,客人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介绍宇通集团基本情况的西班牙语DVD短片。

  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宇通集团将向委内瑞拉的近邻古巴出口客车7000多辆,宇通集团同样非常重视委内瑞拉市场,目前已与当地一家大型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兰赫尔说,玻利瓦尔在发展城市交通方面有着巨大空间,希望宇通集团将来能考虑在玻利瓦尔投资建厂,开展长期稳固的合作。随后双方就适合车型、互派专家、售后服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当日下午,代表团在许昌许继集团对其生产的输变电设备、电力系统保护自动化产品等进行考察。座谈会上,双方就在玻利瓦尔投资建设水电厂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并就河南省向玻利瓦尔派出企业界代表团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最后,兰赫尔代表州政府对河南省市两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两地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后关系将更加密切,希望在汽车生产、电厂建设、铝产品生产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尽早取得实质性进展。

  李克表示,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互访、增进了解,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而共同努力。

  当天下午6点40分,客人们乘飞机离开郑州。②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