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字信息亭内可“求医问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53 京华时报

  明年医院挂号有望与信息亭联网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昨天,全市617台数字电话亭开通了“求医问药频道“,今后市民只要轻点“求医问药”字样的按键就可查询到全市数千家医疗机构的详细地址、电话及其他相关信息。明年医院的挂号缴费系统还有望和数字信息亭联网,市民在信息亭就可以挂号。

  据项目运营公司北京首通万维技术公司总经理马卫国介绍,“求医问药”系统共储存了6138个专家的信息,市民只要轻触求医问药的按键,就可以显示专家的出诊时间、专长和职称。系统还收录了224家医院、667家药店的信息及电子地图,市民可以方便地查询到从任何一个位置到达一家医院的线路、可乘车次。同时,北京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还正在和各个医院进行协商运作,力求明年能够实现将医院的挂号缴费系统和数字信息亭联网,这样市民就不必天没亮就跑到医院去排队挂号了,在家门口的数字信息亭就可以联网挂号,有利于解决市民的看病难问题。

  马经理透露,今年年底前,本市有160台室内数字信息亭还将陆续开通办理代缴电费、为固定电话和手机充值功能。“为考虑缴费的安全性,全市信息亭只选择了社区、写字楼、政府机关等室内信息亭开通此业务功能。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地进行安全测试,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开通缴费。”马经理说。

  据悉,全市617台信息亭还将在年内陆续开通购买电影票、演出票等服务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