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安监委昨日急令 排查全市烟花爆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市上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于上午9时许赶到崇州三江镇蒙渡村,指导现场的清理搜救工作,清理工作到昨日下午才基本结束。据成都市安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到昨日下午6时许,此次爆炸事故已经造成4人死亡,6人重伤。昨日市安监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立即开展对烟花爆竹的从业行为集中进行排查整治。

  爆炸冲击波 毁树摧房掀人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现场周围的道路已经被警方封锁,一台挖掘机正在清理现场的废墟。此时记者才清楚地看到现场数棵大树已在昨晚的事故中被炸断,有的树枝上还挂着血迹斑斑的衣衫碎片。

  紧挨现场周围的房子多数已经垮塌,稍远一点的房子不是房顶被掀开,就是门、窗被损毁。60多岁的苏必清老人的房子距离事发现场只有3米多远,他的房子已经在爆炸中被夷为平地。回忆事发时的情况苏必清十分后怕。他说当时他和老伴正好带孙子外出,刚走出家门不到百米,身后就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4人被袭来的热浪掀倒在地,“一排房子全部就倒了,还不时有爆炸声传出,要是我们没有出门就完了,腿都吓软了。”

  而住在离爆炸点1公里外的李婆婆,其家里的电视都被震烂了,李婆婆说:“不止我一家,我们那儿好多家的电视都被震爆了,当时地动天摇的,就像地震!”李婆婆家旁边的一堵墙上也被震出一个直径大约1米的大洞。

  老板系哥俩 哥死弟伤儿亡

  记者从当地村民口中了解到,发生爆炸的鞭炮作坊分别是一幢2层楼高的楼房和一幢平房。爆炸来得突然又猛烈,将旁边两幢两层楼的房子也炸没了。现场周围的房子全成了一片废墟。村民们说,出事的作坊生产鞭炮已经有两三年了,一般都是在晚上加工,老板是苏云章和苏云义两兄弟。事故造成苏云章死亡,而苏云义则受伤。事发后,搜救人员最先在废墟中找到了苏云义的妻子张桂珍的尸体,昨日凌晨又找到了苏云章的遗体。早上7时许和下午2时许,又分别找到苏云义12岁的儿子苏尚艾和苏云章的妻子杨金平的尸体。受伤的6人中除一人伤势较重已转到省医院外,其余5人都在崇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今日上午,由成都市安监委牵头,包括纪检、监察、公安等7个相关部门将组成联合调查组,严查此事。

  市安监委 严查非法生产爆竹

  针对这起因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引发的惨案,昨日市安监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立即开展对烟花爆竹的从业行为集中进行排查整治。市安监委表示,对于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不力的,要依法从严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通知要求,全市要迅速组织安监、公安、工商等部门和街道,立即开展拉网式联合执法,坚决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特别是对非法生产、储存的厂点、作坊,必须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通知还要求从业单位严格执行有关在高温、多雨季节烟花爆竹生产的有关标准规定,遇高感度工房室温超过30℃、一般工房室温超过32℃以及雷雨等不适宜生产的天气,必须一律停止生产。严禁夜间生产和超能力生产。

  本报记者 张茜 彭江 摄影 韩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