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用体系建设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16 深圳特区报

  信用体系建设至关重要

  中国诚信信用管理公司董事长毛振华坚信信用可以改变中国

  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振华用一个简短、幽默的开场白,激起了听众的兴趣:“大家对我非常期待,因为我讲完后,大家就可以吃午饭了。”顿时,台下笑声一

片。

  毛振华近30分钟的演讲中,他屡屡语出惊人,充满激情地阐述了信用产业对一国经济发展的作用。他坚信,信用可以改变中国。

  信用可以改变中国

  毛振华认为,中国经济目前蓬勃增长。目前需要做的是,要预防可能出现的问题,如信用需求的问题。既要合理引导信用需求,又要防止信用需求所产生的负面作用。

  目前的信用缺失是影响经济发展的关键。基于此判断,毛振华抛出了他的精彩观点:“目前来看,信用可以改变中国,因为中国的信用需要改变。”

  毛振华说,西方各国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步建立了西方文化和信用为基础的信用体系,他们用信用的道德、信用的规则、信用的惩戒,使整个信用体系里出现了一个叫做信用产业的体系。信用市场、信用产业最后也成了西方产业的灵魂。它是整个市场经济的基础模式,也是整个市场经济的保障体系,他们的一些有益做法值得借鉴。

  改善中国的信用产业

  毛振华认为,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正与国际接轨,但惟独信用体系是一个很大的缺失。“我们一直没有建立与中国高速经济增长相适应的信用体系,信用产业则更落后。”

  中国的信用产业迫切需要改变。要想中国企业真正强大起来,就必须要建立起自己的信用评估机构,改善我国的信用产业。现在日本最优秀的企业如丰田、索尼、松下,都曾被美国的评估机构判断成“垃圾企业”。而这恰恰是美国在日本还没有成立主体的评级机构之前做出的判断。

  “什么能改善中国的信用产业?”毛振华充满信心地说,“一定是中国人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