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哈联合反恐演习雷霆万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16 深圳特区报

  做好应对恐怖袭击准备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中哈联合反恐演习雷霆万钧

  

中哈联合反恐演习雷霆万钧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6日电】8月24日至26日,中哈联合反恐演习“天山-1号(2006)”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和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联合举行。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执法安全部门首次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

  演习对于彰显上海合作组织成立5年来在执法安全领域合作中取得的成效,落实2006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就加强安全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中哈两国在反恐领域的合作,提高联合反恐作战指挥协调能力,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公安部副部长、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主席孟宏伟担任中哈联合反恐演习中方演习总指挥。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执法安全部门主管机关、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和驻华使馆等方面人员应邀观摩了演习。

  当前,国际恐怖活动日益猖獗,社会危害性越来越大,恐怖手段不断升级,攻击目标越来越广泛。中亚地区普遍面临着恐怖活动的现实威胁,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日益增加。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安全和稳定,中哈两国执法安全部门应加强合作,切实做好应对恐怖袭击事件的联合处置、预案建设等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提高联合处置恐怖袭击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演习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进行的。

  铁甲硝烟

  在装甲防暴车火力掩护下,反恐队员展开队形。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火力夹攻

  突击队员使用喷火器消灭藏匿在洞穴里的顽固分子。

  威武雄师

  中方特警队员准备投入战斗。

  欢呼胜利

  “恐怖分子”被全部歼灭后,反恐队员为胜利欢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