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大行星巡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4:00 环球时报

  水星

  离太阳最近的是水星。水星是太阳系运动最快的行星。水星上没有水,也没有空气,最热达摄氏427度,最冷零下173度。

  金星

  金星大小与地球相似,有浓厚的大气层。但地面温度高达460多度,气压是地球的90倍。金星与水星都是寸草不生的荒凉世界。

  地球

  地球是一颗蔚蓝色的美丽星球,是太阳系中的“天堂世界”。地球的大气里78%是氮气,21%是氧气,余下的1%是其他成分。

  火星

  火星和地球一样也有高山平原,也有过海洋与河流,现在还留下干枯的河床。科学家希望在火星地表下找到生命的痕迹。

  木星

  木星是太阳系“九大行星”中最大的行星。有浓厚大气层,以氢、氦为主。在木星的两极,发现了与地球上十分相似的极光。

  土星

  土星是太阳系最美丽的行星,表面呈淡黄色,有美丽的光环。土星的大小和质量仅次于木星,是太阳系中卫星数目最多的行星。

  天王星

  天王星是1781年由英国天文学家赫歇尔发现的。天王星的大气层中83%是氢,15%为氦,2%为甲烷以及少量的乙炔和碳氢化合物。

  海王星

  1845年和1846年,英国和法国两位青年人亚当斯和勒维耶分别独立地算出有另一颗行星以引力影响天王星,这就是海王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