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是坛:与农民建立感情靠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4:14 大江网-江西日报

  对群众满怀深情,才能与群众打成一片,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然而,这种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不是能装出来的,而是要在实践中干出来。

  笔者曾经下乡工作两年,当时口头上是说“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可初到农村时,总觉得一些农民没有文化、不讲卫生,语言粗俗、缺乏修养,与农民的“感情”怎么也深不起来。然而,经过两年的风吹日晒、耕耙收割,经过与农民群众的同吃同住同劳动后,脸

与农民一个色了,心与农民想一块了,话与农民说得一样了,感情与农民自然也融在了一起。这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农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辛劳朴实的农民最可敬。对农民群众的这种深情厚谊,是在汗水甚至是血水的融合中结下的。

  与农民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不能靠指手画脚、夸夸其谈、装腔作势,而必须实实在在为他们造福谋利益,帮助他们提高农业科技水平,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只有这样,才会拉近与农民群众之间的感情距离。

  实践证明,我们只有虚心向农民群众学习,与他们建立深厚的感情,使党群和干群关系水乳交融,才能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使农民群众早日走上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姬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