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旱情解除 部分地区出现灾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4:26 青岛新闻网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严重旱情全部解除 部分地区出现灾情

  本报讯昨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特大暴雨。全市进入八月份以来的严重旱情全部解除。由于短时间降水量过大,我市即墨等地出现灾情,直接经济损失7千余万元,部分群众被洪水围困,在直升飞机近4个小时的搜救后,全部安全脱险。

  昨日6时至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54.1毫米。即墨市东部降水量较大,王村镇406.0毫米,丰城镇392.5毫米,其中王村镇6时至10时降雨358.0毫米,为青岛市有降水记录以来的最大4小时降雨量;平度市西北部降水量较小,在10.0毫米以下。即墨市降特大暴雨出现灾情,当地军民合力抢险救灾。

  受降雨影响,部分河道相继来水,并出现洪峰,目前各河道的水位已开始回落。至昨晚6时,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共蓄水37690万方,小型水库、塘坝和拦河闸,共蓄水18967万方,其中小水库溢洪达119座。全市地表总蓄水量56657万方,比去年同期蓄水量64984万方少8327万方,此次降雨全市大中小型水库及塘坝共进水4800万方。

  这次降雨灾害主要发生在即墨市。截至昨日18时,即墨市共倒塌房屋48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2.8千公顷,绝收的粮食作物达0.023千公顷,水产养殖损失面积达0.116千公顷,数量达0.0858万吨,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0.27亿元;毁坏公路路基10千米,损坏输电线路5千米,冲毁桥涵206座,工业、交通运输业直接经济损失0.3亿元;损坏堤坝7处,共长2千米,冲毁塘坝102座,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175亿元;洪涝直接经济总损失0.745亿元。

  昨日上午,市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副市长张元福来到市防汛指挥中心与市水利局领导一起对全市防汛情况进行了调度会商。接即墨市降特大暴雨的报告后,市水利局立即派出防汛专家组赶赴当地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得知即墨王村镇滩涂养殖场29人被洪水围困后,市防指经多方协调并由北海舰队派出直升飞机进行了救助,通过近4个小时的搜救,被洪水围困的29人全部救出。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市天气将转好,气温没有太大的变化。(本报记者宋学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