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敬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4:41 大江网-江西日报

  

爱心敬老院
老人们最爱吃米饺子,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讲往事,院子里充满着欢声笑语。

  

爱心敬老院
院里聘请了定点医生,随时可以为生病的老人就诊。

  

爱心敬老院
夏天,雷凤妹逐一为四名卧床不起的老人洗澡。

  

爱心敬老院
有些老人吃不下饭,雷凤妹就给他们喂流食。

  

爱心敬老院
孤儿李海全(前)不仅长胖了,而且成了敬老院的“开心果”

  “馅儿香来味儿好,吃了几碗不嫌饱……”联欢会上,鄱阳县“爱心敬老院”里的孤儿李海全高兴地唱道。

  “爱心敬老院”创办于2003年,是由曾获得“民政部先进个人”、原该县古南乡民政所长彭世华夫妇创办的。那一年,退休后的彭世华来到县城,看到许多老年人因儿女不在身边,生活十分不便,而且非常孤独,便萌生了办一家敬老院的念头,这个想法和从医院刚刚退休的妻子雷凤妹不谋而合。夫妻俩拿出家中所有的积蓄,办起了“爱心敬老院”。

  三年来,院里陆续收留了70名老人,这当中长年卧床不起的有4人,痴呆老人达20多人。为了照顾好老人们起床、刷牙、洗脸、甚至穿衣,雷风妹每天早晨5时起床。一次,瘫痪在床的潘老师大便不通,经过用药后还是无效,她硬是用手去抠。今年4月,雷凤妹终于累倒了,住进医院动了手术,老人们得知后,都难过得哭了……

  2004年7月,彭世华夫妇上街买菜,发现患有痴呆症的流浪孤儿李海全捡路边的菜叶吃,便将他带回敬老院,帮他理发、洗澡,换新衣。从此,这位孤儿有了新家。

  操海鹏 徐斌 本报记者朱建安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