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成万桂园四季闻桂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08 今日早报

  建成万桂园

  四季闻桂香

  绍兴县“大香林”下月开园

  □通讯员 高轶群

  早报讯 地处会稽山余脉和鉴湖之畔,介于杭州与绍兴之间,面积约4平方公里,全国首个以“香”为特色的大型乡村休闲旅游区——绍兴县大香林景区,将于下月开园。

  总投资近两亿元的大香林乡村休闲旅游区一期景区主要由空山梵音、香林花雨、花前月下、竹海天风、幽谷清韵等景点组成。

  大香林所在地自五代十国起开始种桂,迄今已有上千年历史。景区现存桂树多数有数百年树龄,其中一株树龄高达900多年,为国内罕见,堪称“中国桂花王”。在这一古桂花群的基础上,大香林进一步以“香”为特色,引进多种桂树品种,建成“万桂园”。园中现有金桂、丹桂、银桂、四季桂等木樨属珍品共68个品种,约1.4万余棵,从而营造出“一年四季满山香”的奇妙效果。在全球已被确认的150多个桂花树品种中,大香林种植的将近一半,成为世界木樨属品种最丰富的园区之一。大香林还大量种植了各种芳香、清香类植被60来种,每个季节都有十余种芳香类植物开放。(27104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