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谋杀了“梦之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10 今日早报

  谁谋杀了“梦之队”

  早报讯 先是两回合总比分4比0战胜西班牙人捧起西班牙超级杯,接着又在热身赛中4比0羞辱了德甲老大拜仁,巴塞罗那在赛季没开始之前就展现出了极佳的状态,难怪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豪言本赛季要成为六冠王。但这支“梦之队”却如同德国世界杯上的巴西队一样,在欧洲超级杯中落马,被誉为“宇宙战舰”的巴萨被塞维利亚从天堂拉回到现实中。0比

3的比分,全场的被动挨打,看似强大的巴萨为什么会“突然死亡”?

  重蹈“五星巴西”覆辙

  德国世界杯前,拥有3R组合的“五星巴西”何等风光,见谁灭谁,大有大力神杯舍我其谁的豪迈之气。但到了赛场上,人心焕散的巴西队四分之一决赛便被法国队送回了老家。

  我们在巴萨身上似乎可以看到“五星巴西”的影子,拥有小罗、埃托奥、梅西等超级巨星的巴萨被誉为欧洲NO.1,赛季前的热身赛更是连获大胜,一股骄傲自满的“空气”已经在俱乐部蔓延开来。但欧洲超级杯的惨败却给巴萨敲响了警钟,国际足坛没有常胜之师,巴萨还需要回到现实中来,从头开始。正如中场组织者德科赛后所说:“比赛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巴萨不是不可能输球,要学会去承受痛苦。我们必须得说,过去的成绩已经过去了,巴萨需要从新开始。”

  体能问题困扰球队

  两场西班牙超级杯,接着又是和拜仁的热身赛,昨天的欧洲超级杯,短短7天之内巴萨已经参加了四场正式比赛,体能问题成为了制约球队正常发挥的最大因素。

  在昨天的比赛中,虽然巴萨在控球时间上占据优势,但是面对塞维利亚中场的拼命逼抢,巴萨球员出现了多次不可思议的失误。前锋线上的小罗、梅西等人明显体力不足,突破次数寥寥无己。小罗赛后也表示:“全队的状态不好,体力跟不上。西甲联赛马上就要开始,我们必须利用有限的时间调整好状态。”

  对手展现超强实力

  如果前面两个理由更多是从巴萨自身找原因的话,那最后一点原因便不得不归结于塞维利亚实力的强大。今年夏天塞维利亚花费890万欧元,以俱乐部历史上第二高身价从摩纳哥引进了乌拉圭射手切万顿,从德甲签入辛克尔和丹麦国脚鲍尔森,成为西甲豪门的野心昭然若揭。

  3比0战胜欧洲豪门巴萨,这支安达卢西亚球队早已不是当年的弱旅。难怪塞维利亚球队主席将本队称为欧洲最强的球队。

  丢掉了超级杯,巴萨在六冠王的第二步就栽了跟头,不过对于球队来说这未必是一件坏事。新赛季的西甲联赛,不单老对手皇马对冠军宝座虎视眈眈,瓦伦西亚、马竞、塞维利亚等新贵也具有影响夺冠进程的实力。输给塞维利亚能让巴萨的巨星们清醒地认识自己,低调地开始征战新赛季。(2711502)王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