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元买一份报,为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12 钱江晚报

  50元买一份报,为啥

  叶雷

  8月23日,大庆市有人出50元求购当日的一份报纸。原来,在当日大庆几大报纸上均登着“大庆‘十五’期间最具影响力人物选票”,疯抢报纸者都是冲着这一张张选票来的。

(8月25日《生活报》)

  最具影响力人物的候选人真有这么大的魅力吗,让百姓愿掏50元钱买一份报纸为他们投票?22日,一个家长就接到儿子给他下达的“任务”,给买5份23日的报纸。原来,儿子的老师接到学校下达的“任务”,让每个学生上交5份当日的报纸,目的是为了给人拉选票。

  为了当选,每一个候选人都在背后做了多少工作,又有多少人接到了类似上面那位家长、老师一样的“命令”?这个评选已经堕落成一场金钱、权力的游戏。评选失去了公信力,当选人仅仅会成为一个笑料。当然,他们不一定在乎脸面,他们在乎的是评选带来的利益。

  “趁人之悲”好打劫

  郑其昂

  在福建福清市殡仪馆业务大厅,一个大幅广告上写着:高档火化炉价格1380元。在价格的下面还有一行字:一目了然。什么叫“一目了然”?曾“享受”过殡仪馆这种服务的张先生向记者解释:所谓高档火化炉,只是在操作间的墙上安了一个玻璃窗,丧者家属透过玻璃窗户能亲眼看到殡仪馆工作人员装骨灰。殡仪馆明码标价的火化费是380元,但丧者家属看不到骨灰是怎么装的,他们担心工作人员会乱装骨灰,为了让亲人死后也能“完整”,家属只好多花1000元。(8月25日东南快报)

  将骨灰准确无误地装好,本来应该是殡仪馆必须做的工作,现在竟然把丧户的担心当作商机进行开发了。这不是“趁人之悲”吗?

  难道狗是你爹?

  金卯刀

  浙江嘉兴南湖区法院开庭审理的一起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这起案件中,10岁的小男孩因为与一只狗发生摩擦,被狗的主人打成6级伤残,并被要求给狗下跪。

  如此令人发指的一幕发生在文明社会实在令人匪夷所思。新闻中那个狗主人,仅仅不过是因为一点小摩擦,就对10岁小男孩施暴,扇耳光,用脚踢,掐脖子,拿脚踩……就如同发狂的野兽一样——不,野兽只是为了生存需要才会张嘴,哪会这么恶毒?拿野兽比喻这种人,真是侮辱野兽了。

  逼男孩给狗下跪叫爷爷,那他不是把狗当作自己的爹又是什么呢?

  《猫和老鼠》在英挨剪

  朱慧松

  据《楚天都市报》等媒体报道:动画片《猫和老鼠》的一些镜头在英国遭到禁播,原因是出现了抽烟的场景。例如汤姆猫一边抽烟,一边向一只母猫大献殷勤,它的情敌则在一边抽雪茄。接到观众投诉后,英国电视台剪去了《猫和老鼠》中“冒烟”的镜头。

  目前各种影视作品中的抽烟镜头比比皆是,一些明星抽烟的“潇洒”姿态深入人心。这类影视剧或许不是定位于青少年的,可收视者也可能有孩子,这样的情景就可能会对其造成误导。据有关方面调查,我国“烟民”平均年龄在不断降低,青少年抽烟比例明显增高。中小学生故作潇洒地吞云吐雾不再是什么新鲜事。

  《猫和老鼠》在英国的遭遇告诉我们,人家多么重视青少年的成长环境。除了抽烟,在很多方面,我们都应该有这个意识。

  万份邮件“寄”到废品店

  孙广勋

  从河北廊坊等地寄往全国各地的近万份印刷邮件,日前却落到了通州一家废品店里。幸亏被民警查获。商贩称,他们是从一辆面包车上以2000元购得这些邮件的。(《新京报》8月24日报道)

  盖着邮政戳的近万份邮件,怎么会“躺”在一家废品店里睡大觉呢?惊奇之余,我想到:这万份邮件估计都是平寄的邮件。

  我从北京给一位家乡的朋友邮寄一本学吉他的书,过了许久朋友也没有收到这本书。我去邮局查询,工作人员称:平寄的不能查询,只有挂号寄的才能够查询,如果丢了可以按照规定进行赔偿,还说这是邮局的规定,弄得我一点脾气也没有。

  万份邮件“集体”来到废品店,显然就不是一种无意之失了。试想,如果邮局没有平寄的邮件丢了可以不管的规定,又有谁胆敢如此大胆截留近万份邮件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