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公海选蛮发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12 钱江晚报

  “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昨天的虎跑公园,这段让人再熟悉不过的旋律吸引了不少游人。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主办的“虎跑民间济公选秀”活动昨天正式开始选拔,90多位“济公”报名参加海选。

  参赛选手众多,带来的“济公”风格也多种多样。

  瞧瞧,从余杭赶来的徐惠民老人今年84岁了,是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但他走起步来十分矫健,尤其是上台那几步,一摇一晃,颇为神似。“像的!像的!”台下观众笑了。

  13号选手袁正平不仅长得像济公,就连说话走路的神态也学得有模有样。更绝的是,他还从后台请出一位女搭档,大跳现代舞,把台下的观众评委们逗得开怀大笑,后来大伙儿才明白他演的是济公抢亲的故事。随后,他还露了一手书法。“龙井茶园虎跑水”几个龙飞凤舞的大字为他赢得了满堂喝彩。事后记者了解到,来自南星街道的他是个业余演员,曾在多种场合出演济公获奖。

  家住皇亲苑的徐子林演的是现代版“济公”。大多参赛选手的服装都是破袈裟,他披的却是一床毛毯,乍一看还以为是女式披肩,下穿一条剪掉裤脚的运动裤,这身装扮让不少人哑然失笑。对此,徐子林却有着自己的理解:“以前济公比较邋遢,现代生活条件好了,济公用毛毯,形象也改善了!”

  昨天下午,经过专家们的评审,前20强产生。他们将在本月29日参加决赛,并最终产生两名“济公”。“济公”通过为期半个月的封闭式培训后,将受聘于钱江管理处,从事虎跑景区的表演工作。

  本报通讯员 王洁 本报记者 刘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