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广场柱子“病”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12 钱江晚报

  “南山路罗马广场上的柱子生病了。“昨天,细心的周先生给我们来电话。

  罗马广场是2002年杭州西湖南线建设时建成的,已4年了。记者在罗马广场看到,原本由几十根柱子围成的半圆形广场已面目全非,每根柱子都被密密麻麻的钢管架子包围。每隔一段距离,大柱子上就写着“由于维修施工,不允许进入”的警示语,四周保安把守,游客不得进入。

  柱子怎么了?走近细看,发现柱子上已千疮百孔,几乎每根柱子都有10多个孔,大的孔跟手指差不多粗,小的如针眼大小。附近小卖部的阿姨说,柱子是木质的,建成时刷上了原木色,看上去古色古香,但现在,柱子不但窟窿万千,很多柱子还在不断往外脱皮掉碎木头。而横架在柱子上的木梁,则东倒西歪,也是斑斑驳驳。

  湖滨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说,罗马广场上的这些柱子,材质是美国南方松。这些木料本来含水分就比较大,而罗马广场离西湖又近,空气常年潮湿,再加上杭州的梅雨季节长,所以导致木头霉变。现在,他们准备对柱子进行修补,将霉变处挖掉,然后继续用南方松补进去。修补工作将于9月1日开始,工期估计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本报通讯员 周安荣 本报记者 陈伟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