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欲空投20万代金券促销 百余警力疏散上万市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22 重庆时报

  商家动用5架动力伞飞机,空投20万元代金券,2万多市民蜂拥而至———混乱和踩踏事件极有可能一触即发。8月25日上午10时,有商家原定在大连普兰店市锦龙大厦1号门外举行如此规模的大型促销活动。普市警方早8时获悉后,动用了100多名警力,成功地阻止了此次活动的开展,避免了不可预知后果的发生。

  上万人聚集堵死交通

  25日一大早,普市繁华的中心路上的锦龙大厦热闹非凡,10处大型充气拱非常醒目,上写各种宣传广告语,10个充气球高门悬起长长的彩带。同时,在锦龙大厦周边,还有多人在散发广告宣传单,一时间,锦龙大厦特别是1号门外聚起数千名市民,并很快达到上万人,普市中心路等交通一度受堵严重。原来,锦龙大厦内的一家商铺欲搞大型促销活动。活动将于当日10时举行,届时将有5架动力伞飞机同时升空,在空中投下20万元代金券。普市公安局获知此情后,迅速动用了各警种的100多名警力,于上午8时活动开展前开展工作,阻止了活动的开展。

  警方人员到达现场后,全力疏散人群,恢复交通。同时,收缴了2万多份宣传单,拆掉气拱门,撤掉充气球。警方还即时传唤了促销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杨某。

  活动组织者遭拘留7天

  当场有市民对警方的行为感到不解,他们认为,商家空投巨额代金券,有利于民。为此,普市治安大队大队长王韶伟说,依据规定,凡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举办商贸和其他大型活动,应当在举办活动15日前书面告知公安机关。经公安机关审查许可后,方可举办。锦龙大厦内一商家搞得如此之大规模的促销活动,事前未按法律程序告知公安机关。另外,此次活动引起了大批市民聚集,影响了正常的社会秩序,极易造成大规模的骚乱和相互拥挤,甚至踩踏,极有可能引发人身伤亡。

  记者采访警方后获悉,活动发起人是锦龙大厦内一家羽绒服代销商杨某。警方依据《治安处罚法》给予杨某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的处罚。据《大连晚报》

  相关新闻

  螺旋桨被广告条幅牵扯直升机紧急迫降

  

欲空投20万代金券促销 百余警力疏散上万市民(图)
欲空投20万代金券促销 百余警力疏散上万市民(图)

  昨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在武汉东湖梨园门前的草坪上,一架为某房地产公司庆典作宣传的直升紧急机降落在地面。地面工作人员迅速从飞机螺旋桨旁拿下被风扯烂的广告条幅散布片,并重新挂好广告宣传条幅,直升机重新飞入武汉三镇的上空,令人虚惊一场。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