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爱乐乐团9月访演京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4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马来西亚爱乐乐团将在今年秋高气爽的九月首次拜访中国,于9月22日和24日在北京音乐厅和上海音乐厅演出两场。演出由首席指挥兼艺术顾问马蒂亚斯·巴墨特指挥。

  这个由105名成员组成的乐团,其成员来自25个不同国家。乐团中还有三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成员,他们是小提琴家刘健和中提琴家金朕竑和孙元。与马来西亚爱乐乐团合作过的

许多著名音乐家都对乐团的出色素质赞誉有加。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说:“这真是一支令人印象深刻的乐团,他们的演出为这个世界注入了荒漠甘泉!”弗拉吉米尔·阿什肯纳吉则称赞这个乐团“由充满热情的一流演奏家组成”,小提琴家萨拉·张称赞“马来西亚爱乐乐团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与乐团合作过的著名音乐家还包括耶胡迪·梅纽因、罗斯特罗波维奇、罗日杰斯特文斯基、林昭亮、李云迪、王健等。

  马来西亚爱乐乐团将为中国观众带来安纳托尔·利亚多夫的交响诗《基基莫拉》和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芭蕾组曲。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的法国钢琴家让-菲利普·科尔腊也应邀加入此次巡演,他将和乐团合作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c小调钢琴协奏曲。音乐会之外,马来西亚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们还将为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学生们举行大师班;将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室内乐音乐会。

  马来西亚爱乐乐团得到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的赞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