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正版软件——需要我们真正地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00 光明网
张辉

  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的越来越加大,对于正版的宣传与推广也越来越加强,可是我看其收效甚微。

  在图书出版业可以说成绩是很喜人的,许多正规出版社在出版本社图书时,在版权页上印上“版权所有盗版必究”字样,有的还印上了盗版举报电话,在一定成度上震慑了盗版之徒。

  电影业其中也包括影视作品的出租行业,其盗版仍然猖獗,有禁不止,主要是其低廉的制作成本和巨大的利益诱惑造成的。

  再看看我们今天要说的主题——软件,其正版的推行也是举步维艰,在价格方面,这是最主要的,在中国来说,能使用正版软件的个人恐怕找不出几个,对于个人来讲万儿八千的正版软件让他们望而却步,想说爱你不容易,对于个人来讲花上几千几万买一个正版软件显然是不实际的,这就为盗版的推行打开了大门,而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普及与提高,很多盗版软件也越做越精良,可以说每一个正版软件都是为政府或大公司使用,而盗版软件为中小公司和个人带来了福音,正是这种市场的需要造成了盗版软件的有禁不止的局面。

  如果真想在中国大范围推广正版软件就必须把价格降下来,没有别的办法,一张盗版软件只有5元钱到10元钱,正版软件只能卖到这个价钱才能有市场,否则就别想推广,话也许不中听,可这是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