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挖出亚洲最长恐龙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疆挖出亚洲最长恐龙化石
宁夏恐龙挖掘现场。综合新华社电 昨天,新疆昌吉州将军戈壁发掘出一具马门溪龙化石,脖子长15米,是世界上发现的最长的恐龙脖子化石。专家以此推算,这具马门溪龙化石总长应该在35米以上。另外,宁夏发掘出一具头骨完整的蜥脚类恐龙化石。

  宁夏恐龙化石有22颗牙

  据介绍,原来亚洲最长恐龙的纪录保持者是“中加马门溪龙 ”,它的长度是26米。这次在新疆发掘而出的马门溪龙打破了纪录。

  昨天,在宁夏灵武发掘现场,发掘出一具蜥脚类恐龙化石,头骨完整并附带22颗牙齿,为我国104年的恐龙发掘历史上发现罕见的蜥脚类恐龙化石。

  会有更多恐龙化石出现

  另据初步研究表明,宁夏灵武发现的恐龙化石为梁龙化石,这在亚洲地区为首次发现。

  据悉,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宁东镇南磁湾恐龙化石遗址截至26日,已发现8具恐龙的化石。

  据宁夏灵武恐龙地质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刘宏安介绍,在化石遗址1、2号坑发现的恐龙个体比较大,而3号坑发现的恐龙个体小得多,比较年轻。

  刘宏安说,近日,工作人员在发掘现场以东20米处,挖引水渠时又发现新的恐龙化石,预计将会有更多的恐龙化石被发现,涉及恐龙的数量也会随之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