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密查以军违约使用集束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官员认为,这项调查不会导致美国制裁以色列,但是能够缓解美国因支持以色列而受到的批评。

  据新华社电黎以停火已经超过10天,联合国官员25日说,以色列军队在冲突期间投掷到黎巴嫩南部的一些集束炸弹没有立即爆炸,目前散落在民居、花园和公路等地,威胁着平民生命安全。当天,美国《纽约时报》披露,美国当局已经开始秘密调查以色列使用这些

美制炸弹的情况,来确认以色列是否违反了美以密约。

  联合国排雷行动协调委员会女发言人达利娅·法兰说:“黎巴嫩南部地区已查明有大约285个集束炸弹散落地点,我们的各小组仍在调查,每天都补充一些新地点。我们平均每天发现30处新地点。”

  根据联合国报告,自黎以8月14日停火以来,已经有8名黎巴嫩人死于哑弹爆炸,其中包括两名儿童,另有38人受伤。

  集束炸弹是一种子母弹,通过扩大杀伤面积来提高杀伤效能。母弹可释放出数十甚至数百个子炸弹,子炸弹在碰击地面目标时爆炸,可造成在大面积范围杀伤人员。

  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披露,美国国务院国防贸易控制办公室上周展开调查,调查以色列在黎巴嫩使用这种美制武器是否违反了美以之间的秘密约定。

  这项调查尚未公开宣布,但美国国务院官员在回应《纽约时报》提问时证实调查的存在。美国官员还说,除调查集束炸弹使用情况外,国务院还延迟向以色列交付M-26型火箭弹。这是一种短程集束武器,以色列在黎以冲突期间曾向美国求购。

  几名美国政府现任或前任官员说,他们不认为这项调查会导致美国对以色列实施制裁,但决定发起调查,可能是为了缓解阿拉伯国家和媒体评论员对美国支持以色列军事行动的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