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也上MBA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教育

  新发现

  随着儿童教育受家庭和社会的重视程度的加深,如何发展我国儿童的学前教育,已经成为备受关注的社会性问题,“小孩子”带出“大市场”已经在中国早教市场形成共识。

近日,一种听来新奇的学前教育理念“六岁儿童念MBA”在上海等城市大热后也登陆广州。记者从一家早教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希望通过精心设计“Early MBA”,即幼儿MBA的创新课程,发现并鼓励孩子的新想法,培养他们的创造性,激发他们进行高效的思考。

  国外权威早教机构的教育专家研究发现,孩子的能力基本确立于5岁之前,3岁至6岁最容易受外界影响,这是人一生中思维能力发展最快的敏感期。早期培养方式的不同,可导致孩子的智力发育的差异。早期自尊心、自信心、沟通表达能力的建立,以及逻辑思维、想象力的培养,能影响孩子的未来。那么,在培育方式上,怎样来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呢?

  为了加深大家对这一早教理论的理解,老师以具体的课程进行举例,如幼儿经济学,就是让孩子认识货币,教他们花钱要谨慎,要懂得珍惜;又如幼儿天文学,老师会通过各种游戏,比方说让孩子们分别扮演地球、太阳、月亮,通过游戏让他们认知宇宙;另外还有沟通学、演讲戏剧和艺术、目标和生活体验等12门互动式教学课程,帮助孩子塑造健康个性,全面培养综合素质。 (记者 陈晶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