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生药膳的美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养生药膳的美味
活血枣泥糕枣香浓郁,有滋补功效。系列报道

  为食俱乐部活动

  图/文 记者 卢晓菲

  8月18日晚,广州日报“为食俱乐部”一行的美食爱好者来到了位于中华广场七楼的华融宫海鲜酒家。华融宫海鲜酒家特别为各位会员准备了颇具创意的养生药膳,给夏日美味增添了几分清新的感觉。

  当晚有不少菜式都很特别,比如田基王炖白鲫就受到美食家的推荐。田基王是一种山草药,它有清肝热的作用,而白鲫是祛湿的,放在一起煲汤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白鲫味道鲜甜,田基王则带有清香的草药味,口感搭配也很和谐。豆浆浸酿浮皮也广受好评,大家赞赏它有新意,同时营养价值也很高。浮皮是很常见的食材,但是和豆浆配在一起,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试。而且这个浮皮还酿了肉馅在里面,别小看这点肉馅,其实非常考师傅。因为浮皮的黏性很差,所以要让肉馅不掉出来很不容易。另外,燕麦煮虾仁、果皮蒸河鲜也很受欢迎。最后的甜点活血枣泥糕,枣香浓郁,又有滋补功效,也受到食家赞赏。

  因为时值小周末,当天不少人是一家大小来的,其乐融融。记者还在会员里发现几张熟悉的面孔,原来他们几乎是每站必到的。有会员表示,参加为食俱乐部的活动不仅可以品尝到美食,价格还很优惠,所以参加这个活动很高兴。活动当晚,广州日报的代表向华融宫海鲜酒楼授予了“广州日报为食俱乐部推介餐厅”牌匾,现场还进行了抽奖活动,送出精美菜肴,让会员们尽享美味时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