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乡村旅游现场会在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何晓蓉 张惠 王雪娟 摄影 谢明刚) 昨日,为期两天的全国乡村旅游现场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旅游系统和发展乡村旅游的基层代表130多人通过实地考察、交流经验等方式,探讨推进乡村旅游更快更好发展。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出席会议。副省长刘晓峰致欢迎词。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杜一

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介绍了我市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局长张建军在会上发言。

  邵琪伟在讲话中指出,中央作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后,各地实施“以旅助农”、“以旅促农”方针,进一步加大乡村旅游力度,创造了越来越多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四川省委、省政府和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工作,乡村旅游发展起步早、成效好。成都市把乡村旅游纳入城乡规划统一布局、纳入城乡产业统一推进、纳入城乡建设统一配套,实行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标准化服务和标准化管理,打造精品景区、开发精品项目、优化精品线路等方面的很多经验,值得借鉴。他强调,发展乡村旅游,政府主导是关键,农民自愿是基础,规范管理是保障,文化品位是活力。他要求,要不断深化对乡村旅游发展的规律性认识,继续创造条件破解乡村旅游发展中的难题,继续加强对乡村旅游的分类指导,不断总结和积极推广各地在乡村旅游发展中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办法,乡村旅游要积极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刘晓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我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我省的支柱产业来抓,推动了旅游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地发展。以农家乐为品牌的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新的旅游热点和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全国乡村旅游现场会和第四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既是对成都乡村旅游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四川乡村旅游工作的鞭策。我省将以此为契机,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拓展内涵、提升品位,推进乡村旅游品牌,走规模、特色、多样和规范化发展的路子,加快我省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最终实现新的跨越。

  葛红林汇报了成都市近年来推动乡村旅游集约化、标准化、精品化发展的情况。他说,成都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是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乡村休闲度假已成为成都旅游的特色品牌。它既为旅游产业发展开拓了新的局面,也有力地推动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了城乡同发展共繁荣。这次全国乡村旅游现场会在成都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旅游局对成都旅游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市旅游工作的鞭策和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大力支持。成都市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按照国家旅游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宝贵经验,继续努力,真抓实干,不辜负国家旅游局的期望,努力把我市旅游业提升到新的水平。

  张建军说,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总结四川省、成都市乡村旅游经验的好机会。发展乡村旅游要注重突出特色,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坚持农村的基本经营制度。

  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李任芷、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坚钟、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吴文学,省旅游局局长张谷,市领导何绍华、何华章等出席了会议。

  贵州省凯里南花村、云南腾冲和顺镇、湖北秭归周坪乡、河北邢台前南峪村、山西阳城皇城村、江苏常熟蒋巷村、成都市三圣街道办事处等基层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各地发展乡村旅游的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