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和去年同期比“空气优良”多了11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凌翌) 昨日,市环保局通报了我市半年多来的治气、治水情况:今年以来,我市已投入治水治理资金15亿元,从雨污分流、工业企业污染整治等多个方面重拳出击,同时通过对扬尘、燃煤等污染的治理,使我市今年的空气质量比往年有了明显的改善,截至8月15日,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天,为实现今年全年空气质量优良3

00天的为民办实事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雨污分流 改造工作相继铺开

  雨污分流是解决我市中心城区水污染的“重头戏”。通过半年多来的雨污分流工作,目前,中心城区完成76户,开工540户,城区片区雨污水管改造开工33条。中心城区中小学雨污分流工作也将于8月底完成。二环路内1150个排水大户的雨污分流整治,也力争在年内完成。在治理城区河道污染的工作中,各区(市)县结合治水目标和河道整治要求,整治屠宰场148家,年内还将压缩242家;河道清淤203万立方米,取缔河道直排式厕所335个,整治乡镇卫生院136家。

  在农村面源污染上,我市已新建沼气池6428口,新增垃圾池1336个,新添垃圾桶6381个,取缔养殖场95家。在郫县、双流县、邛崃市以及13个优先发展重点镇全面实施了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置。

  中水回用 既无污染又节约水资源

  目前,我市正在对日排废水100吨以上的工业企业安装在线监控系统,通过“电子眼”的监督,来防止企业的偷排、漏排行为。而目前,我市还鼓励排污企业对处理后的水进行中水回用,实现污染“零排放”。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水回用不仅能使企业实现污染“零排放”,还能节约企业的用水开支,是各工业企业循环经济的试点。据了解,目前,全市日排废水500吨以上的企业共有79户,其中已有26户建立了中水回用设施,还有5户正在建设过程中。

  其中,青白江攀成钢集团投资4770万元建成了污水系统循环系统,每天回收利用废水2.8万吨,每年可节水200万多吨。

  空气质量 优良率同比高了4.8%

  从今年上半年我市空气质量状况来看,截至8月15日,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95天,其中“优”22天,“良”173天,轻微污染25天,轻度污染6天,重度污染1天,优良率达到85.9%。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了11天,优良率提高了4.8个百分点。而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分别下降了14.9%、5.9%和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