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在天上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2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浅浅地微笑,轻声地问候,遇到问题时总爱说:“我去。”这就是高春红在旅客和同事们面前的形象。“我坚信,付出了便会有收获。我总想,生活的乐趣就在于给予,拥有服务精神的人生观是无价的。”这是高春红面对记者时说的一番话。

  中国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徐福喜说:“她太不善言谈了,她总认为自己干的是平凡的工作。但我们认为,她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而且14年如一日,确

实很难得。”

  高春红,中国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一名普通的乘务长,就是人们平时说的空姐。在她14年的空中服务中,她与姐妹们总结出了“仁、情、味”的服务理念,让客舱服务向“客舱文化之旅”、“家庭亲情式服务”转变,营造出绿色客舱温馨的氛围。2002年,一位农民工被送到了高春红正在执行的乌鲁木齐至成都航班上。由于他被冻坏了四肢,浑身有股恶臭,旅客都捏着鼻子躲得远远的。高春红不是没有闻到这股恶臭,但她还是那句老话:我去。主动将照顾这位农民工的任务揽了下来。当时,陪同的人说他什么也不需要,可细心的高春红还是从他的眼神里读懂了他的需求,主动为他端来了水,主动给他喂饭。同事张秋芳说起这件事,仍然赞叹不已:“春红姐就是从这些点点滴滴中体现了自己的服务理念,她太让我们佩服了。”

  同事王亭羽向记者讲了这样一件事:今年她们执行乌鲁木齐至西安航班时,由于配菜问题,机上只准备了点心但没有饭菜,旅客很不满意,个别人甚至言辞十分激烈,几个乘务员都被骂哭了。

爱在天上人间
高春红还是那句话:我去。来到客舱向旅客解释,没有作用,眼睛里含着泪水回到了工作间。望着她伤心的样子,大家心里很不服气,这不是我们空中服务的问题,是地面服务没有做好,凭什么要我们背这个黑锅。但春红姐与机长协商后,在很短的时间里写了一封致歉信,代表航班向旅客表达了歉意。深情的话语,诚致的心情,赢得了旅客的理解,信刚一播完,客舱里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件事后我特敬重春红姐,别看她平时柔柔弱弱的,工作上还是很有魄力的。”王亭羽说道。

  “我的岗位就在空中,在客舱狭小的空间里,为了做好工作,让每一位旅客满意,我们都舍弃了家庭、亲情等等,做着平凡而又有点墨守成规的工作。别人看到的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却想在工作中体现出仁慈、仁爱之心,体现出亲情、友情,将理性服务与感性服务结合起来,为旅客营造更温馨的空间,度过美好的时光。”这就是高春红平淡的话语,如一朵淡淡的梅花,悄无声息,静静地绽放着自己的美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