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底结束美即制裁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26 江南时报

  从联合国安理会几个成员国最近对伊朗核问题的反应来看,越来越有迹象表明他们可能阻止美国对联合国制裁伊朗的呼吁。美国官员则表示不管联合国将作出何种决定,美国已准备31日一过便对伊朗实施制裁,并希望其他一些国家能够参与对伊制裁。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25日表示,美国计划起草一份对伊朗制裁的决议,包括旅游制裁和冻结伊朗主要领导人财产等惩罚措施,等8月31日伊朗答复

期限一过便立即实施。博尔顿还乐观地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如果看到此决议的话也会同意对伊制裁的。但是如果中俄不同意此制裁决议,美国也将能找到其他国家一起参与。

  博尔顿同时表示,在美国反恐法条例下,美国可以独立实施制裁,包括对伊朗的财政限制、拦截伊朗的导弹和核材料等。同时,博尔顿称美国还希望日本和欧洲国家的银行能限制与伊朗的商业活动。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的这一策略不仅显示了美国对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不行动的态度的沮丧,同时也表明由于美国在中东一系列冲突尤其是最近在黎巴嫩危机中扮演的有争议的角色而导致的美国的弱势。尽管美国官员认为寻找联合国之外的平行途径是“常识”并强调了他们对安理会效率低下的看法,一些分析人士则认为此举更显示了美国无能力影响和主导安理会的看法和行动。

  雅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