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00勇士37℃下急速4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26 江南时报

  昨日上午9时30分,在一声响亮的发令枪声中,“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全民急速大挑战南京赛区复赛拉开帷幕,在奥运冠军刘璇的领跑下,1200名选手一同开始了极富挑战性的夺冠之旅。本次活动的口号“全民奥运、奥运公民”的口号响彻绿博园。

  在昨日9时的启动仪式上,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兆忠对“青岛啤酒·我是冠军”这项全民体育运动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选手们在比赛中发扬奥运拼搏精神,在身体条件允许

的情况下将比赛进行到底。南京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刑海鹏为选手呐喊助威:“南京广电集团为你们加油喝彩!”随后出场的璇美人让现场的气氛热到了最高点,在台上她热情地为选手鼓劲“南京的朋友,你们要加油哦!”9时30分,刘璇从青岛啤酒总酿酒师樊伟和南京电视台领导手中接过了领跑旗帜,“急速48小时”的比赛环节正式开始。所有选手身着印有“我是冠军”的统一服装从起点出发。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学举、总酿酒师樊伟、南京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刑海鹏和奥运冠军刘璇一起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博得了选手和场外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比赛的地点位于风景秀丽的南京绿博园,参赛选手以步行或跑步的方式沿设定的景区主环道循环步行,园区内设置4个站点,参赛选手每过一个站点,需要持“成绩记录卡”到站点工作人员处盖章记录成绩,漏盖则取消比赛资格。参赛选手每步行完15圈后即会更换一张“成绩记录卡”,旧卡则由工作人员收回。据了解,整个赛道全长1.1公里,记者以平常的步行速度走完一圈用时19分钟。由于参赛人数众多,按照选手的复赛号码分流到四个站点盖章记录成绩。此外,考虑到南京炎热的天气对于长时间行走的老年参赛者的体质是一个极大的考验,组委会在比赛现场设置了5个工作站,配备了药品、医护人员和休息用的帐篷,救护车也随时待命。同时,整个赛场还安排了许多巡视人员,对年龄大的和年龄小的选手也会特别关照,一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安全是最重要的,将让挑战之路变成安全之路和健康之路。据了解,本次比赛将持续至今日下午16:00结束,并将在半小时后举行颁奖仪式。截至记者昨晚23时发稿时止,目前赛道上仍有800多名参赛选手在继续比赛。

  跑道:骄阳似火 挥汗如雨

  虽然两旁的景色是那么怡人,但选手们的眼神总是盯着前方。原本宽阔得有点空旷的赛道在熙熙攘攘的选手加入后开始显得拥挤起来,人群中有70多岁的老人,有学龄儿童,有一家三口,也有二人世界。虽然年龄层次、参赛结构不同,但他们的热情和执著精神都是一致的。

  万涵辰小朋友今年11月份才满6岁,他骄傲地告诉记者,他已经跑了7圈了。一旁妈妈韩磊女士补充道:“他一个人就吃了7个面包和一碗来一桶,他爸爸才吃了2个面包。”爸爸万为星在一旁慈爱地看着精神抖擞的儿子,据了解,万先生是从事油漆代理生意,韩女士自己也打理了一家服装店,虽然家境不错,但他们不希望孩子是在娇生惯养中长大的。他们表示,这次参加“我是冠军”活动主要是为了磨练小涵辰的意志,希望对他以后的学习和成长有帮助。当问及参加本次比赛的感受时,小涵辰笑着表示:“好玩,一点都不累,最少还要走18圈。”

  休息室:室外37℃ 室内凉风习习

  由于赛场上的温度达到了37℃以上,13点左右组委会通过广播通知,提前了半小时进入强制休息时间。选手们将在休息大厅中休息三个小时然后继续比赛。大厅里面铺满了席子,席子与席子之间的距离仅够一人侧身通行。

  “选手实在太多了,我们已经尽量利用空间了。”休息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还有不少选手拿着席子在休息室外的阴凉处自行休息。在休息大厅记者看到,有两张席子毫无缝隙地挨着,一对年轻人想对而卧,在距离中透着和谐。在采访中得知女孩叫丁小华,今年刚从南京某高校商贸英语毕业,目前正在一家旅行社做兼职导游,0178号选手邓军武从事通讯销售,两人相恋已有两年多了。据丁小姐介绍,两人由于平常工作都很忙,一般的消遣和约会都是下班以后逛逛公园。这次看到“我是冠军”招募选手广告后,就拉上男友来报名了。第一次参加这种充满挑战性比赛的丁小姐甜蜜地告诉记者,在比赛中小邓一直帮她打伞,照顾周到。她表示,比赛考验的不仅仅是体力和毅力,更是对两人感情的一次洗礼,有了这份经历,以后面对人生风雨也能相互扶持而更从容。

  场外:后勤保障 各显身手

  在南京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设立在跑道边的后勤点,记者看到他们为选手准备了充足的补给,他们准备了七八箱日加满功能饮料、50多瓶红牛运动饮料,还有一些切成片的熟牛肉。该俱乐部负责人王福宝介绍,他们在赛前根据以往的比赛经验制定了周密的计划,确保合理安排比赛选手营养补充。他具体说到,每个选手每两圈经过该站点就要补充一次能量,而不是等到他有了饿或者渴的感觉再补充。他们的体力分配以每小时8公里为标准。据了解,他们一共派出了8名选手参加。当记者问及目前8名选手的成绩如何时,一旁的另一位后勤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长时间的赛事要到比赛结束前3小时才能看出哪些选手有希望进入前十名。

  另一个俱乐部吸引记者注意的不是他们的专业,恰恰相反,他们是一个业余的组织。他们的服务对象也只有一个:53岁的许文花,一位老医务工作者。这个俱乐部名叫阳光俱乐部,是由一群相识相知兴趣相投的人士组成。该俱乐部负责人罗小姐告诉记者,他们的目标就是支持许女士胜利完成比赛,坚持到最后就是成功。据了解,许女士曾是一名护士长,同时她也是南京市红十字会下属智友团的会员。罗小姐向记者介绍,智友团的宗旨就是在去世以后把遗体捐献给那些有用的人或单位。“这是一个很崇高的组织,他们的境界都很高。”记者了解到,许文花女士曾多次参加二天二夜的急救,平时也很注意锻炼身体,很有韧性。截至昨日11:15,许女士已经完成了5圈比赛。

  本版撰文 欧阳剑 张忆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