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头疼孩子”徒步近千公里提升“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6日电】(记者勿日汗)参加“挺进呼和浩特”——石家庄至呼和浩特徒步行走训练的126名孩子,25日聚集在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举行闭营仪式,之后驱车返回石家庄。从他们整齐的队伍、饱满的精神很难看出他们曾是沉溺网络、厌学逃学、令父母和老师发愁的“头疼孩子”。

  7月17日,就是这样一群在择优教育中备受冷落的孩子,扛着“挺进呼和浩特”的旗

帜,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发,徒步行走908公里,历时28天,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他们中最大的孩子17岁,最小的7岁,包括11名女孩子。

  据了解,此次徒步行走训练除了进行日行程35公里左右的常规行走训练之外,还选择合适的道路和天气进行了夜行军、负重行军、雨中行军和耐饥渴行军等特殊行走训练。同时,利用沿途大量的自然、人文景观等教育资源,组织孩子参观游览,训练孩子的观察力、记忆力、写作能力和复述能力。

  “经过近一个月的行走,不仅身体素质提高了,也改掉了很多毛病。”小队员冀国威对记者说。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