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溧水采摘节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施旅记者谢臻)作为“2006年溧水采摘节”的第一个系列活动,昨天,由市旅游局、农林局、团市委特别支持,溧水县旅游局、农林局、共青团溧水县委主办的“我在溧水有棵果树”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热心市民只要捐资300元,就可认养并拥有溧水傅家边一棵果树一年的采摘权,最低保证采摘50斤果实。这个主题为“伸出爱心之手、认领希望果树”的活动目的是资助有困难的家庭孩子,圆他们一个读书梦。

  溧水县旅游局局长朱雯告诉记者,今年当地不少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考上了各类高校,大学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对这些家庭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同时全县还有许多家境贫困的中小学生。主办这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帮助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够继续上学。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每人需要捐资300元作为溧水县希望工程专款,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

  为了感谢志愿者的资助,主办方还开出了不少优惠政策:志愿者可在傅家边农业科技观光园认领一棵梨树,采摘权为2007年一年;每认领一棵果树,赠送傅家边农业科技观光园年票卡3张,在傅家边举办梅花节的时候也可以凭这个票来赏梅摘草莓,10月2日当天,专车免费接送志愿者到溧水参加认领挂牌活动。

  对此,市旅游局节庆处丁小平处长说,利用农业生态旅游资源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活动,在南京旅游界还是第一次,也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今后要继续推广下去。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