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定新城将建“无线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丁波 通讯员 陈懿)有没有想过,马路上的街灯可以无线控制,变幻出七彩灯光;市政人员可以随时通过无线手持终端,记录所看到的画面——这样的无线生活或许不再遥远。前天,“嘉定新城——上海市无线城市示范城区”正式揭牌,作为上海市“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三大新城之一,嘉定新城将建设成我国大陆首个具备综合信息化支撑能力的“无线城市”。

  据了解,按照“无线城市”的建设规划,嘉定新城将采用无线宽带网络进行新城城区全覆盖,以无所不在的综合无线信息网络平台支撑公共安全、城市管理、应急联动、公共服务、商务旅游、生活学习等信息化应用。整个“无线城市”将分期建设。在建设初期,首先在新城内的东云街、总部园区等地点先期进行无线网络的建设,提供无线免费上网服务以及诸多便民服务,如设立信息查询亭、娱乐信息传播平台等。建设中期的目标主要是无线覆盖城区伊宁路、经六路等主干路段和居民社区等,开始建立起智能交通网络、公共安全网络和应急联动网络,做到为大部分的市民提供各种无线网络免费服务与增值服务。在建设后期,将优化中心区城市网络,完善公共安全、应急联动和智能交通网络,逐步引导公众依托“无线城市”更为高效地工作、高质量地健康生活。

  嘉定区负责人表示,无线城市的建设,除了为企业商户和市民提供无线网络接入,也可以为公安、消防、急救和公共事业等政府服务部门提供统一协调和高效协同处置的网络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