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聘男“公关”还有人“入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17 兰州晨报

  打工仔被“高薪”所诱失财200本报记者暗访再揭骗局

招聘男“公关”还有人“入瓮”

  月薪万元招聘男女公关,这种骗术屡见不鲜,本报已多次报道过,但仍有人频频上当。8月25日,来兰打工的李某拨打本报热线96555反映,两天前,他在省城某媒体上看到一个招聘广告:一宾馆招聘男女高级服务生、伴游,月薪千元以上。他前去应聘被骗走了200元钱。为了揭开骗子的骗人伎俩,本报记者展开暗访。

  男子:应聘“公关”被骗200元

  8月25日上午10时许,白银来兰打工的李某向记者反映,自己今年22岁,半个月前从白银来到兰州找工作,23日,他在省城某媒体的一个招聘广告上看到,一宾馆招聘男女高级服务生、伴游,月薪在千元以上。于是他便拨通了对方电话,接听电话的一名中年妇女告诉李某,她们同时招收男、女公关,宾馆位置在火车站附近,男公关的主要业务是陪一些事业有成且生活寂寞的女性聊天,每小时付费300—500元。另外一些业务酬劳则更高,作为介绍方,中年妇女表示他们只收取李某所挣费用的20%,但提成需提前收取,并约李某在兰州大学门口见面。李某如约来到兰州大学门口后,又拨打应聘电话,中年妇女仔细询问了李某的外貌特征后留下一个建设银行的账号,让其往账号上汇200元钱后,马上就给他介绍业务。赚钱心切的李某毫不犹豫地向对方提供的账号上汇了200元钱。然而,令李某意想不到的是,钱汇出去后当他再次拨打应聘电话时,接听的却成了一名年轻男子,年轻男子说他们根本就没有收到李某的钱。此时,李某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暗访:骗子伎俩如出一辙

  为了揭穿骗局,25日中午12时许,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拨通了应聘电话。接电话的仍是一位中年妇女,当得知记者要应聘男公关时,中年妇女便开始了如出一辙的业务介绍并约记者到兰州大学门前见面。为了进一步揭穿骗子的丑陋行径,下午1时许,记者应约来到兰州大学门前,在一公用电话处拨通了应聘电话,然而接听电话的却成了一名年轻男子。该男子让记者先把200元钱汇进他留的账号里,并承诺钱一到账马上给安排业务。记者称不知道如何向银行的账号内汇款,该男子说他马上过来,身穿红T恤。十几分钟后,一名身穿红T恤的中年男子来到兰州大学门前,在打量了记者一番后便匆匆离去。当记者再次拨打应聘电话时,对方则不耐烦地称不用见面,把钱打到账号上就行了,随后挂机。

  记者随后又拨打了几个招聘男女公关的电话,接听电话的全是一些女性,记者经过询问发现,这些人给前来应聘的男女公关的业务以及报酬标准都是一样的,非常诱人,就连介绍费的收取方式以及金额数也是一样的。

  警方:市民应该提高警惕

  兰州市公安局特行科一民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法分子以招聘男女公关为诱饵诈取钱财的案例已发生过多起,但到现在还有人上当受骗,是因为这类诈骗事件还没有引起一些市民的重视,希望媒体能够对此类事件关注并进行有力的宣传报道,让市民全面了解骗子的无耻行径。该警官告诉记者,那些受骗的应聘者在被骗后,应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从而使公安部门能够及时有力地打击骗子的不法行为。该警官同时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并勇敢向公安部门举报。

  文/图本报采访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