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颁奖晚会节目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3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我的家乡在贵州,美丽的景色看不够……贵州真多彩,多彩数贵州”,明晚,苗族歌后、金黔在线讯形象代言人阿幼朵将以一曲欢快的《多彩贵州》拉开“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的序幕。昨日,本次总决赛暨颁奖晚会的导演杨净向媒体揭秘了这道“文艺大餐”的五大亮点。

  本土明星“耀”赛场

  曾参加去年“多彩贵州”歌唱大赛的歌手们将成为整台晚会的耀眼明星,“苗族歌后”阿幼朵及三名歌手将演唱《多彩贵州》和《贵州恋歌》。

  青歌赛歌手唱响天籁之音

  刚从青歌赛上获得银奖与“最受观众喜爱歌手”奖的“蝉之歌”组合将亮相晚会,届时,天籁之音将在现场唱响。

  选手亲友团现场“助威”

  为了让演出更出彩,选手金敏与吴宇珍“阵容庞大”的亲友团分别从安顺与黎平赶到贵阳,屯堡地戏、山歌、侗族大歌等极具本土特色的演出将成为一大亮点。

  12个头戴面具,背插战旗的地戏演员将与屯堡姑娘金敏及家人一起,共演600年前屯堡人战斗和生活的风情画卷。“这是我与亲友团联袂为观众献上的屯堡礼物。”金敏告诉记者,表演地戏的12人都姓雷,均来自安顺屯堡村落的雷屯村,他们与另7位屯堡妇女一样,不少都是她的亲人。

  妈妈纺线,爸爸搓绳,阿爷和奶奶躺在木椅上闭目聆听侗族姑娘吴宇珍和8岁的侄女演唱的侗族大歌,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演绎了一段现实生活场景。据吴宇珍介绍,节目中她还将亲自弹琵琶。年幼的侄女跟姑姑学起了一首《小米歌》,“要唱侗族大歌的人,都是从这首歌学起。”

  明星评委妙语点评

  此次总决赛的评委将全部由省外明星专家担纲。组委会邀请了国家一级舞蹈演员、总政歌舞团著名舞蹈家沈培艺,空政话剧团著名演员洪剑涛,上海歌剧院副院长魏松,中央电视台著名化妆师徐晶,“策划大师”王志纲,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敖昌群及1992年中华广告模特大赛冠军初蕾作为评委。届时,评委们现场的妙语点评将吸引不少观众的眼球。

  央视伉俪再结“多彩贵州”缘

  央视名导刘铁民和央视首席化妆师徐晶是一对令人羡慕的夫妻,去年夫妻俩一同走进了首届“多彩贵州”歌唱大赛,今年这对恩爱伉俪再与“多彩贵州”结缘,徐晶老师不仅将为选手扮靓,还将担任评委。作者:李屹 李定京 申红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