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兰花水泥厂“爱心红包”——一份贵州都市报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36 贵州都市报

  贵州都市报“义工在线”和省青基会、共青团遵义市团委共同发起的“圆梦大学”义卖活动受到读者热捧。

  “您好,我们在义卖《贵州都市报》,为贫寒学子筹集大学学费。”“请您关注因为家庭贫困不能走进大学校门的学生”……昨日,由金黔在线讯“义工在线”栏目和省青基会、共青团遵义市委共同发起的“贵州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义卖活动受到

市民热捧,120名“爱心报童”身着统一服装,穿梭在贵阳、遵义街头,义卖都市报。两个小时内,2000份《贵州都市报》被热心读者抢购一空,共筹集善款17284元。

  带着爱心出发

  

贵州兰花水泥厂“爱心红包”——一份贵州都市报1.2万!

  当天一大早,“爱心报童”们早早来到报社。分发服装、领取报纸……上午9时许,百名“爱心报童”分成7个小组出发了。

  “爱心报童”中,有学生、有教师、有普通市民……他们都是冲着为贫困生献一份爱心来的。很快,在大十字附近,“爱心报童”龙瑶卖出了第一份报纸,她兴奋地说:“当读者掏钱买走报纸时,感觉自己为那些上不起学的学子付出了一份力量。”

  上午10时许,在一辆从贵州日报社开往黔灵公园的公车上,5名手里拿着《贵州都市报》的人显得分外引人注目。在大人身旁,两个小孩怯生生地看着车里的人。他们是前来参加都市报为贫困大学生筹集学费的“爱心报童”。这五人中,罗先生是一家三口来参与,段女士则把自己年仅4岁的儿子彭甚俊也领来了。

  “别怕,”罗先生低头鼓励6岁的女儿罗锡雨凡,“你是来为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学费帮忙的。”小雨凡鼓足勇气,朝靠的最近的座位走去。“叔叔,我们是来为大哥哥大姐姐的学费来卖报的,请你买一份吧。”有谁能拒绝这天使一般的声音呢?“我也来一份。”“我这里也要一份。”一时间,“爱心报童”们前前后后忙个不停,一会工夫,就卖出几十份报纸。

  1.2万买一份都市报

  在延安中路义卖点,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胡吉宏、金黔在线讯副总编胡涛及省青基会的全体工作人员,都加入到义卖活动中。

  

贵州兰花水泥厂“爱心红包”——一份贵州都市报1.2万!

  200元买份都市报

  9:40许,一名过路的陈姓女士听说“爱心报童”们是在义卖报纸,为贫困大学生筹集学费后,当即掏出两张百元大钞,买下一份都市报;省青基会工作人员当场为她出具了希望工程专用收据。

  10多分钟后,一名男士来到义卖点前,向“爱心报童”详细咨询了活动情况及贫困学生的情况后,从身后拿出一个大“红包”,里面竟然是1.2万元钱!原来,他是贵州兰花水泥厂的一名职工,厂里的职工们前一天就从都市报上看到了义卖的消息,大家便捐出1.2万元,要在这一天里来买一份贵州都市报,以资助3名贫困大学生。

  受各方热心人士的感染,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也自发掏出4000元,买下一份贵州都市报。

  400学子在大学门口徘徊

  昨日,“爱心报童”们共卖得了17284元,能为4名贫困大学生提供资助。

  7月初,金黔在线讯与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了2006年“贵州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预计筹资240万元,资助今年考上大学的602名贫困学生上大学。活动共收到省内1000余名贫困学子的求助,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已筹集善款260余万元,能为652人提供资助。另400余人则还需要资助,他们仍在为筹集学费而发愁。

  如有愿意向贫困学子伸出援助之手的好心人士,可以到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阳市延安中路37号团省委4楼)挑选贫困大学生资料、认捐,或直接将捐款汇入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帐户,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贵阳市云岩支行,帐号:113001040000707。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热线:0851—6580178、6576254。作者:赵惠 虞富文 柴睿 王利环 何星辉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