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桓台:“对接高端”蓄后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51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珂,通讯员张希锋报道:淄博创尔沃中央空调有限公司院士项目――“等流速”汽水换热器一期工程日前投入生产。这是桓台县第五个启动投产的院士项目。8月12日,在“创尔沃”采访时,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自投入运营以来,经测试完全达到设计指标,近期即可批量生产。“创尔沃”依托院士项目,凭借科技优势,实现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和规模的膨胀。

  在桓台,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科技创新对于发展的重要性。他们在练好“内功”的同时,靠高新项目吸引高层次科技人才,促进成果转化和项目成功。“对接高端”不仅为高层次科技人才搭建起科研平台,更为县域经济发展积蓄了强大的后劲。目前,有105名专家、院士与桓台企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有40多名博士常驻桓台创业,有8个院士项目落户桓台。

  目前,桓台高新技术企业已发展到33家,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32.41%,3家企业跻身于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行列。桓台县被科技部确定为国家星火技术密集区,连续两届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

  今年7月25日,东岳集团“全氟离子交换膜工程技术研究”项目通过国家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首批重大项目专家评审。该项目是继东岳集团承担国家“863”计划后,承担的又一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项目总投资4亿元,其中国家支持项目资金9000万元,这也是我省承担的国家最大的科技项目。

  以东岳集团为代表,桓台县正崛起一批自主创新型企业。目前,全县95%的企业建立了自己的研发机构,近80%的骨干企业与国内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建立了研发机构,建成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个,在全省区县之中名列第一。晨钟公司与陈蕴博院士合作的“新材质长寿命造纸机械”项目经过反复实验和联合攻关,成为我市与院士开展合作以来,项目研究成功并通过科技成果鉴定的第一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