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站学生买票排起长龙 8月底9月初迎来学生流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51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胡丽萍 通讯员张宇浩 孙秀玲)随着各地大中专院校的陆续开学,我市客运也开始迎来了学生流返程、购票的高峰期。昨天中午,记者在淄博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买票的学生排起了长龙,“长龙”从售票大厅一直排到了站前广场上。

  昨天中午12点,淄博火车站站前广场上排起了以学生为主的购票长龙。走进售票大厅,记者发现,购票“长龙”以5号和6号学生专用售票窗口为起点,在大厅内拐了个弯,一

直排到了站前广场上。相对而言,其他几个购票窗口的人流则明显较少。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购票长龙从早上9点多就开始出现的,直到3个多小时后仍没有散去的迹象。

  淄博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从现在起到9月初是学生流高峰期,在此期间,发往各个方向的车票普遍较紧张,有条件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或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火车热汽车也热。淄博汽车总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路客运的学生流也已“风声水起”。昨天,淄博汽车总站发送旅客在12000人左右,比平常多了2000多人,多出的这部分乘客以返校学生为主,主要流向胶东、青岛、滨州、黄岛、西安、武汉、南昌等地。预计学生流高峰将持续到9月上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