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母校捐款万元助萍萍高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51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沙红翠)面对高额的债务和重病缠身的养父,今年职考状元孙萍萍并没有被沉重的生活负担压倒,依旧开朗、大方,成绩优异。她的故事让人感动,用淄博工业学校副校长李建忠的话说:“这样贫困的条件,还能全方面发展,这种不服输、积极进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捐助。”重回萍萍家:贫困小家的变与不变昨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那个熟悉的院落,院子里的茄子秧因为干旱刚长出小茄子。轻轻推开那扇用“黑塑料”包裹的屋门,萍萍爷俩正向外走,迎接捐款的人。萍萍,还是白色体恤、米黄色长裤

。她告诉记者,听说今天学校老师要来特意换了这身好衣服。

  环视屋内,黑暗依旧。唯一变化的就是桌上又多了两盒新的“盐酸环丙沙星”。萍萍说,父亲已经71岁,动了三次手术后元气大伤,实在不能再上手术台了,只能每天靠着消炎药减轻痛苦。提到萍萍上学后,父亲怎么办?萍萍说:“我走了,邻居会帮我照顾父亲的,平时种蔬菜的邻居就常给我们爷俩送菜,我也会常回来看父亲。”话还没说完,她的养父就接过话头:“走吧,上学是她一辈子的事。”两母校捐款:10241.7元善款的轻与重孙萍萍因某种原因高中三年换了三所学校,她在临淄四中和淄博工业学校上学期间,学校给她全免了学杂费。在得知萍萍以全市职考第一的成绩考入青岛科技大学,却因为学费难筹面临两难选择时,两家母校发动全校伸出了援助之手。

  孙萍萍的高二和高三上半学期在临淄四中读书。“萍萍是个很有前途的孩子,是我们班的团支书,一开始我并不知道她家有多困难,因为每次举行捐助活动,她都带头捐款,而且很乐观,口才很好。”刘建国是萍萍在四中两年的班主任,知道萍萍的情况后并不富裕的他带头捐了50元。

  下午5点,四中的捐赠仪式开始。下午5:30,5241.7元善款带着同学和老师们的体温送到了萍萍的手中。高一?一班的同学王双代表全班同学把114元捐款郑重地投进了捐款箱:“孙萍萍真的值得我们学习,她百折不挠的精神让我们感动。”高三下半学期,萍萍转学到淄博工业学校。该校副校长李建忠亲自把5000元捐款送到了萍萍家,他说萍萍是他们学校的骄傲,各方面都很出色的萍萍应该也必须把书读下去。

  拿着10241.7元捐款的萍萍看起来有点激动,也许从小到大她都没有见过这么多现金。

  包着1万多块钱的信封很轻,但母校和好心人的殷切希望却有相当分量。萍萍说,到了大学她一定会好好学习,而且要尽力多打几份零工,争取早点回报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