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星地图帮您选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0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轻移鼠标,就能通过卫星“眼睛”看到城市布局、楼盘环境、房屋间距……记者近日了解到,合肥市测绘设计研究院计划于10月推出一个地理信息网站,今后,省城购房者将可通过电脑查看“本土化”的卫星地图,确定所购楼盘的具体位置和居住环境等

  。GoogleEarth有利有弊记者日前在本地一房产网看到,有网友提出“卫星选房”的新概念,并称该方式目前极为流行。所谓“卫星选房”,即使用网上下载的卫星地图软件,

浏览各城市的楼盘分布状况、密集程度及楼间距等,方便购房者对楼盘有大致判断。

  记者按介绍下载了一款网络上较流行的GoogleEarth卫星地图软件。安装后,该软件界面上蓝色的地球随着鼠标指针的指向旋转放大,不一会便找到了合肥,再次放大几百倍后,即可清晰看见三孝口的圆形天桥,顺着主干道,记者轻松找到报社楼顶。随后,记者一路顺着黄山路找去,发现可轻松找到众多楼盘。

  据悉,GoogleEarth软件使用的卫星照片来自于商用卫星,其照片分辨率精确到0.6米。但记者试用过程中发现,该软件显示的合肥地区卫星地图并不如预想中那样清晰,相比之下,北京、上海的地图才是真的“精确到可见人影”。同时,该软件尚未推出正式的汉化版本,照片上也无详细的街道、小区名称。

  本土“卫星地图”即将登场

  GoogleEarth的流行让“卫星踩盘”逐渐成为一种流行趋势。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合肥也将推出类似的“本土化”地图网站。

  日前,合肥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信息中心的李副主任告诉记者,该院计划于10月后推出一个以合肥地理为主的专业地理信息网站———“合肥之窗”。据了解,虽然目前我国技术水平可能暂无法达到GoogleEarth的软件技术,但由于本地更能基于自身特色,因此开发出的地理信息系统将更符合本地需求。

  在GoogleEarth中,以合肥为代表的中小城市卫星照片不够清晰,更新速度也不够快。为解决这一问题,合肥本土网站今后不但将采用最新的卫星照片,还将使用更清晰的航空照片,以保证精确度;同时,标明街道和小区的名称,方便市民查询。李副主任介绍,该网站虽主要针对合肥,但其查询范围将囊括省内一些重要城市。(李璐张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