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客劏开半边17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客劏开半边17人死
上图:大客车仿佛一个玩具一样活生生被“撕”掉了右侧一半车身。

  下图:大客车内一片狼藉,几乎所有坐椅都被甩脱向前倾倒。血迹斑斑中一只运动鞋显得格外显眼。

大客劏开半边17人死
本报讯8月26日凌晨1时许,在京珠高速公路韶关乳源75km北行东田出口匝道往前100米处,一辆河南籍大客车(车牌豫NA2893,核载51人,实载51人)在主车道上追尾碰撞前方的湖南籍大货车(车牌湘L90715),造成大客车上15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现在医院救治5人,其中重伤1人。

  事故发生后,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抢救及善后处理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副省长佟星等领导同志先后作出批示,要求韶关市积极救治伤员,做好死者善后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同时,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标本兼治,遏制交通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受省领导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已率省公安厅、交通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领导连夜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救及善后工作。目前,伤者已全部送往乳源县人民医院治疗,京珠高速公路北行道已恢复通车,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处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符信)

  惊: 运矿车停车维修大客狂撼

  据有关部门初步调查,凌晨1时10分许,河南省柘城籍司机、35岁的李某驾驶核载51人、号牌为豫NA2893的大客车(隶属河南省商丘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搭载51人,由东莞开往河南商丘。当行至京珠北75km+300m处时在超车的过程中处置不当,追尾碰撞到正停在路边进行维修作业的满载铁矿石的湘L90715大货车,造成重大伤亡。据韶关市交警部门介绍,事故中,15名乘客当场死亡,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1人在医院抢救时死亡,33名不同程度受伤人员中,1人重伤,4人轻伤,28人轻微伤。出事大客车严重损毁。

  据当地交警部门初步调查,当时满载矿石的湖南大货车因为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爆胎事故,被迫在主车道上停下维修,但司机没有按规定竖立警示牌,而河南大客车在途经该路段时,试图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超越其他车辆,结果在发现大货车时应急处置不当,导致追尾相撞。

  目前大客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车祸中的所有伤者都已送抵医院进行治疗,情况稳定。

  险: “睡梦中数人飞来压住我”

  乘客王自动坐在车内倒数第二排,行程中昏昏沉沉睡去。蒙眬中,他突然感觉整个人飞了起来被甩到了前面。剧痛中睁开眼一看,自己竟然被甩飞到了汽车前排!此时,一股浓浓的血腥味弥漫于黑暗的车厢中,呼救声、哭泣声、哀号声在四周响成了一片。他咬紧牙关想支撑起身体,一摸左腿有了一个大洞,右腿麻木已没有支撑力。这时车里能动的人开始从破碎的玻璃窗中爬出去,他强忍着腿上钻心的疼痛,连滚带爬总算从窗口逃了出来。

  一位男青年告诉记者,车祸中,他好长时间都没回过神来,最后还是同行的一位女孩子把他拉了起来,说起这些他已经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乘客常邦站回想起那恐怖的一幕仍心有余悸:“睡得正熟,突然听到了‘轰’的一声巨响,好几个人竟然从后面飞了过来压在了我的身上。清醒过来后,我听见好多人在喊救命。我使劲推开压在身上沉重的身躯,脑子一片空白,嘴里只是反应式地大叫着同车的老婆和小妹的名字,直到发现她们还活着才放下心来。这时,有人打碎了后面的窗口玻璃爬了出去,我于是跟着也爬出了车外。这时一些身受轻伤的乘客逃出生天后开始帮助伤势较重的伤员从窗口爬出去,我也跟着站在窗口托人。刚托了大概五六个人下来,胳膊开始痛得不得了。”

  惨烈景象令常邦站目瞪口呆:大客车车头有一半被撞碎了,客车前半部分一侧的坐椅仿佛被巨人双掌猛拍后“压缩”成乱七八糟的一团,几名乘客被夹在中间已无任何反应。他告诉记者,该车上九成乘客都是在东莞打工的河南商丘籍青年,大部分为20多岁。

  据介绍,客车严重变形损毁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不少受伤旅客被坐椅压在车中无法动弹,直到拯救队撬开坐椅,伤者才被送往医院。

  惨: 车内6排坐椅已不见踪影

  事故除造成多人伤亡外,大客车完全报废。记者看到,事故客车从左侧望去仿佛完好无损。但从正前方望去则令人目瞪口呆:客车仿佛一个纸玩具般活生生被人“撕”掉了右侧一半车身,车身左下方还在不停地“嘀嗒”漏油。走近右侧车身只见铁皮被撕开后又被撞得瘪成一团,原有的6排坐椅已不见踪影。客车内部的各种电线、导管、支架乱七八糟地“揉”成了一团,几乎所有坐椅都被甩脱向前倾倒。客车地面的木板支离破碎,各种尖利的木刺随处可见。整个车厢血迹斑斑,乘客们的行李凌乱地四散于座位下,一只在混乱中被遗弃的运动鞋和一包大红饼干在那惨不忍睹的场景中显得格外显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