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烧碱罐车坠入水库上游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王晓光)8月25日晚,一辆装有25.8吨液态烧碱的罐车坠入韩城市薛峰水库上游的河道。事故造成1死1伤,还使得大量液态烧碱流入河道,对河道造成污染。当地政府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成功排除险情。

  25日,一辆车号为“陕K21916”的大型罐车,装载25.8吨液态烧碱,前往山西某铝厂送货。当日晚9时左右,该车行驶途经韩城市薛峰水库上游5公里处的牛心桥时,因雨天路

滑等原因坠入河道,司机当场死亡,受伤的副驾驶被送往韩城市医院抢救。

  罐车翻入河道后,液态烧碱立即向河道倾泻,使原本清澈的河水变得混浊不堪。26日零时左右,韩城市政府接报后,立即向渭南市委、政府报告情况。渭南市委书记刘新文、市长曹莉莉对抢险做出重要批示。为确保居民用水安全,抢险指挥部关闭了薛峰水库放水闸门,避免污染库区下游河道。同时,启用自来水公司10眼备用机井,确保城区10万居民生活用水安全。由环保、卫生、水利等部门技术人员组成5个小组,分段对库区河道进行水质监测,每小时报告一次。同时抽调60多名民警、干部,组织机械车辆,筑围堰,防止液态烧碱继续流入河中,还向沿河四乡镇和企业发出紧急通报,避免群众饮用河水,并将2吨醋酸倒入河中,对烧碱进行中和。

  截至昨日中午,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韩城市环保局局长段选民表示,由于采取了得力措施,水库入口处水质检测pH值正常,韩城市城区10万居民生活供水将不受影响。

  据了解,位于韩城市西北约20公里的薛峰水库,是一座以农业灌溉、城市和工业供水为主兼防洪功能于一体的中型水库。水库建于1972年,总库容4360万立方米,有效库容3024万立方米。主要担负着韩城市九个乡(镇、办)16万亩农田灌溉任务和市区及韩城电厂的供水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