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凝聚反腐合力共治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00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26日讯 记者蒋安杰 李立 今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公安部法制局、国家工商总局市场监督与管理研究中心、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今日中国论坛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反商业贿赂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出席本次论坛并讲话,他指出,治理商业贿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广泛动

员社会各界力量,形成治理商业贿赂的强大合力。

  他指出,我们在反商业贿赂的同时也要看到这项工作的艰巨性,要进一步治理商业贿赂,必须在五个方面大力推进。一是执法部门(包括法院、检察院、公安、工商等)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二是坚持公正执法;三是应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理力度,让实施商业贿赂者得不偿失;四是应追究发生商业贿赂单位负有直接责任的领导的责任,目前,安全生产领域都可以追究直接领导的责任,反商业贿赂也可借鉴;五是应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反商业贿赂。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法院、检察院、公安等有关部门及全国各大院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沈德咏在开幕式上致辞,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振川发表了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