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还剩下多少电视节目可以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11 信息时报

  

还剩下多少电视节目可以看?
以后像《中国式离婚》这类涉及婚外恋题材的电视剧要被“请”出黄金档。当古装剧、涉案剧、偶像剧按照指示纷纷减产的时候,家庭伦理剧等情感剧也不见得能乘机抢占多几个荧屏份额,因为广电总局已经将下一阶段的整顿任务落在家庭伦理剧的头上,要清剿荧屏“第三者”——涉及婚外恋等争议话题的电视剧可能被请出黄金档,对此禁令,业内制片人士会不会互相对望,心里幸灾乐祸地想:嘿嘿,原来我们中间没有一个能躲得过的!

  反腐题材敏感,偶像剧又趣味低下且助长奢靡之风,第三者“经常”插足影响不好,还得防止古装剧不分良莠地一哄而上,各类题材的电视剧在黄金档“下课”后,播什么成了各家电视台很苦恼的问题。

  另一边厢,同样由广电总局主办的“2006年广博会影视节目展”24日在北京开幕,展会上的电视节目可被视为2007年电视剧的风向标。由于之前已发通知限制粗制滥造的古装戏,所以今年广博会古装戏明显减少,要么不拍,要拍的都是大制作,比如已经拍了一半的《封神榜》、北京台的《红楼梦》,还有华亿联盟公司投资的电视剧《赤壁之战》,这些片子绝对不以“无厘头”作卖点,所以不会与《武林外传》被划归为“古装搞笑剧”;现实剧中不完全排斥婚恋题材,不过“不再把婚姻中诸如第三者等外部问题当作重点,而是通过三代人的不同情感经历,表现了人们对婚姻、家庭的维护与回归,探求了婚姻问题的解决之道”(许亚军、原华的新作《婚姻密码》),还有几部投资较大的情感剧,像东方传奇推出的《张礼红的现代生活》,都是关注普通中年夫妻的家庭生活,婚恋题材纷纷回归“相亲相爱”的主旨,以致有媒体声称开启了国产电视剧的“新婚姻时代”;原创红色经典作品被当作重头戏推出,童蕾、于荣光主演的《狼毒花》及柳云龙主演的《功勋》均名列重点剧目,英雄形象继续大热;反观曾经来势汹汹的韩剧,由于广电总局对进口韩剧数量的规定卡得比较严,在展会上风头不比往年,只有《回来吧,顺爱》、《比天国还陌生》寥寥几部剧,尽管实际情况是供不应求。

  除了《汉武大帝》、《乔家大院》这样的“正剧”外,究竟还剩下多少电视剧可以看?充当荧屏督导的广电总局要在黄金档打造最后一块“净土”,不能任由电视台“只放老百姓爱看的”,还要指导播放“老百姓应该看的”、“老百姓不得不看的”,广电总局的规范举措应该叫好,还是缓行,至少应该让真正在看电视剧的观众参与投票。

  梁丽朗

  网友的悲鸣

  网友ip:59.45.163.

  支持整治《欢天喜地猪八戒》等一些胡编乱造的电视剧,真的非常令人气愤。一点教育意义也没有,看着孩子看得津津有味,简直就是对下一代的不负责任。真的搞不明白,编剧的目的是什么呢?

  网友ip:220.173.149.

  广电总局=广电总急。什么都想管,顶用吗?

  网友ip:219.133.180.

  看来以后不用看电视剧了,开了电视就看广告和新闻吧。

  网友ip:222.133.26.

  凭什么整治《武林外传》。纯属扯淡。

  网友ip:219.130.136.

  先清理辫子戏吧,太多太泛滥了!!!整天奴才奴才的,听到就讨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