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学生扬威数学奥林匹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7日电16岁的喇沙书院学生李卓霆最近在全国东南地区数学奥赛获得一等奖,为香港实现了零的突破。今年以来,香港数学奥赛得奖人数已达70人次。

  香港数学奥林匹克学校今年派出多批学生代表,分别参加印尼以至内地青岛、南昌奥数决赛。香港喇沙书院的中四生李卓霆,7月在第三届“中国东南地区及希望联盟数学奥林匹克”中跻身20名一等奖得主之列,取得香港参赛3年来最佳成绩。

  香港奥数学校校长梁瑞萍表示,李卓霆为香港创下零的突破。她说,另一批学生则在青岛的“全国初中数学奥林匹克总决赛”中,为香港取得5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和13个三等奖以及优胜纪念杯。

  在山东青岛,香港圣方济各英文小学的陈希淳则作为唯一的香港小学六年级参赛女生,在全国小学奥数总决赛中取得二等奖。此外,在今年5月于印尼举行的奥数赛中,港生取得队际冠军和全场总冠军。

  梁瑞萍说,香港已获委托明年主办城际奥数和亚洲城市青少年奥数邀请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