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里装上报警器,放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家里装上报警器,放心了!”

  本报讯从本周四开始,余姚市亿灵电器厂派出安装小分队,上门为老三区30户独居老人免费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截止到昨天为止,已经有20户家庭安装完毕。

  安装活动的第一天,余姚市亿灵电器厂厂长陆志强带领安装小分队来到桂井社区为

96岁的范老太太安装燃气报警器。报警装置可对燃气的泄漏进行有效监测,当燃气浓度达到报警的设定值时,燃气报警器便会发出“嘟嘟嘟”的报警信号并切断关闭阀。范老太太看着这个新奇玩意,叨念着:“家里装上报警器,放心了!”

  记者了解到,许多市民都害怕家里发生燃气泄漏事故,但使用报警器的家庭却是屈指可数。部分房地产商生怕替业主安装以后,万一产品不灵还要承担赔偿风险,而市民则担心买到劣质的报警器。陆志强表示,该厂生产的家用燃气泄漏报警器已获得了上海市燃气安全和装备质量监督检验站的检验认可,而且向保险公司进行了产品的质量投保,一旦发现质量问题,便可获得20万元的赔偿。

  专家建议,我市质监、燃气等部门应对人命关天的燃气报警器实施产品准入制,通过各项技术测试,向社会推荐一批质量优、服务好的品牌燃气报警器。(钱一平黄剑跃龚国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