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境污染欠新帐 二氧化硫排放量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54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毛如柏26日在谈到有关环保法律实施情况时说:我国环境污染的老账没有还清,就又欠了新账。

  毛如柏说,我国的“十一五”规划提出几项约束性指标:包括单位GDP能耗要下降20%,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下降10%。但是今年上半年,我国单位能耗上升0.8%,二氧化硫排放量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分别上升6.5%和4.1%。

  另据全国人大秘书长盛华仁称,发达国家上百年工业化过程中分阶段出现的环境问题,在我国已集中出现。2005年,我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只有约35%,还有近一半的城市生活垃圾没有经过有效处理。我国固体废物堆存量累积已近80亿吨,占用和损毁土地200万亩以上,对土壤和水体造成了严重污染。

  他说,我国重点流域“十五”时期污染治理任务没有全部完成,海河、辽河、淮河都只完成70%。2005年监测的696个市县中,有一半以上都出现了酸雨,个别地方酸雨频率达到百分之百,已经达到逢雨必酸的地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